详讯|团结奋进新征程!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

奋进新征程,

同心谱新篇。

23日,

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在福州开幕。

肩负光荣使命,积极履职尽责。委员们健步走入福建会堂。本届省政协委员应到543人,实到473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副主席张兆民、杜源生、洪捷序、薛卫民、王光远、阮诗玮、刘献祥、许维泽、林钟乐,秘书长陆开锦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省委书记尹力,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宁,驻闽部队领导张红兵,省领导胡昌升、周联清、赵龙、邢善萍、杨贤金、郑新聪、庄稼汉、吴喜铧、林宝金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9时,张兆民宣布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雄壮的国歌声响彻会场。

会议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二届福建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议程。

崔玉英代表十二届省政协常委会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指出——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形势、艰巨繁重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沉着应对,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勠力同心、攻坚克难,交出了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必将载入史册的优秀答卷。回望这一年风雨同舟携手走过的砥砺奋进、波澜壮阔的历程,我们更加深切体悟到,重大历史关头、重大考验面前,有习近平总书记举旗定向、领航掌舵,就一定能够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创造一切人间奇迹。我们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无比拥戴、无比信赖!我们更加深切体悟到,风雨来袭时中国共产党永志不变的初心和担当是如此坚毅,对百年大党历尽沧桑而百折不挠、风华正茂,感到由衷礼赞!我们更加深切体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如此优越,对发展道路无比坚定,对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无比自信,对伟大祖国无比自豪!

报告指出——

2020年,省政协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福建省委领导和全国政协指导下,胸怀“两个大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为动力,以建设“政协大省”为抓手,深化拓展“强党建、转作风、谋创新、促履职”思路举措,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履职成效持续提升,为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了积极贡献。

崔玉英在报告中从四个方面回顾了去年的主要工作:

▲突出强化党建引领,人民政协组织的政治属性进一步凸显;

▲突出协商主责主业,专门协商机构的制度效能进一步彰显;

▲突出凝聚共识职能,人民政协制度的优势作用进一步发挥;

▲突出委员主体作用,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责任担当进一步强化。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省政协常委会动员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全力投身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战役”,在大战大考中以实际行动展现了责任担当。

崔玉英指出——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省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中共福建省委十届十次、十一次全会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要求,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从大局大势中找准履职的结合带、发力点,用心凝聚共识、用力建言资政、用情为民尽责,为我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汇聚最大正能量。要以更高的站位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以更严的要求落实党对政协工作全面领导,以更主动的担当助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以更积极的作为画大团结奋进同心圆,以更出彩的答卷展现委员良好形象,以更创新的举措推进履职能力建设。

崔玉英强调——

昂首阔步新征程、同心奋进正当时。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福建省委领导下,心怀“国之大者”,涵养为民情怀,同心同德、接续奋斗,持续推进“政协大省”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建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受十二届省政协常委会委托,洪捷序向大会作关于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共提交提案962件,经审查立案868件,分送92家单位办理,现已全部按时办结。

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向大会提交了书面工作报告。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张广敏、雷春美、梁建勇、黄琪玉、潘征、吴洪芹、檀云坤、李德金、田湘利、郑建闽、郭宁宁、崔永辉,省法院院长吴偕林,省检察院检察长霍敏,全国政协专委会领导张帆,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专委会委员叶双瑜、陈义兴、张健,驻闽部队领导方明、何利、黄少安、姚火照、赵树新,老同志陈明义、黄小晶、袁启彤、游德馨、梁绮萍、郑义正、陈荣春、林强、金能筹、王耀华、陈家骅、叶继革、马新岚、刘群英、何泽中、李红,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负责人,民族、宗教界人士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闽籍港澳知名人士、台湾人士、海外侨胞代表,其他代表性人士。

标星+置顶厦门日报

一秒找到日报君

厦门日报社微信矩阵

厦门日报社App“潮前智媒

轻松玩转黑科技

一键get最潮新闻&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