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代表抵长报到 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建言献策

三湘都市报1月24日讯(记者 丁鹏志 黄京 李成辉)1月23日,肩负着全省人民的重托,出席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的省人大代表陆续抵达省会长沙,向大会报到。

在华雅大酒店、现代凯莱大酒店、枫林宾馆等各代表团驻地,门口处均设置了体温检测仪,代表的房间里配备了口罩、免洗消毒酒精等防疫物资。大会秘书组也在报到现场准备了“聚焦2021‘两会’专题文献”,包括“十四五”规划、“三高四新”战略等专题资料。在大会会务组引导下,代表们有条不紊地办理报到手续,仔细熟悉有关会议要求,认真准备建议。

来自娄底的省人大代表曾长青,长期从事农产品生产加工,这次两会,他重点关注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所带来的6条建议,涵盖涉农企业融资、扩大农业保险品种和范围、农村公路提质改造、农村通讯基础设施等方面。

省人大代表、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潘胜强这几年一直在为湖南的蓝天白云、绿水青山发声。今年,他将重点关注环保领域的新热点“碳排放达峰”行动计划如何在湖南落实。

来自张家界基层的省人大代表许玲莉一到驻地房间就开始整理建议。这次两会,她带来了关于农业、教育、交通、旅游等方面的建议。她说:“人大代表就是一份责任,我要为人民当好代言人。”

两会即将拉开大幕。代表们纷纷表示,虽然这次省两会会期缩短,但“为民履职”的理念没变。他们将不辱使命,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开好这次会议,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建言献策、凝心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