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庭审,郁南80多位财务人员都来旁听了

“我因一时的贪念,迷失了自己,我已经深深认识到自己犯过的错,我很后悔啊……”郁南县大湾镇政府原出纳、大湾社区党支部原书记、居委会原主任李某雄在法庭上低头认罪时说道。
图片
为做深做实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发挥案件的警示教育效果,1月20日,郁南县纪委监委组织各镇和部分县直单位负责财务工作的人员80多人,到县人民法院旁听李某雄涉嫌挪用资金、挪用公款和贪污罪一案,警示教育财务人员以案为鉴。
庭审中,财务人员“零距离”旁听了法庭调查举证、质证、被告人陈述等庭审过程,直观地了解被告人一步一步走向犯罪的历程,真切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和违法后的惨痛教训,自觉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财务工作既繁琐枯燥,又是廉政风险点较高的岗位,需要以很好的心态来面对。旁听庭审让我上了一堂深刻又生动的‘廉政教育课’,要时刻绷紧廉洁思想这根弦,要严格遵守各项制度,按规定办事,遵纪守法。”一名负责财务的同志说道。
庭审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财务工作中,要增强岗位的廉政防范意识。
“组织财务人员现场旁听庭审,是做实做细警示教育,是推动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自警自省的有效举措。今后,要继续有针对性地组织典型案例所涉及的行业和岗位,用身边案警示身边人,不断提升党员干部‘不想腐’的自觉。”郁南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全媒体记者】杨金凤
【通讯员】叶锦生 郁纪宣
【作者】 杨金凤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