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福到,潮州书法名家、爱好者在此送春联!

“手写的春联更有意思,更有年味!”近日,在中山路的湘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过往群众拿着飘着墨香的春联如是赞叹。当天,一场以“新时代 新生活 新风尚”为主题的迎新春送春联公益文明实践服务活动在此举办。
图片
潮州市文联主席程小宏现场书写春联。
来自潮州市、湘桥区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在宣纸上书写寄托着美好祝福的春联。“韩山韩水春无界,古韵古风德有邻”“花开盛世牛催劲,潮逐江流梦起航”等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优秀道德风尚的春联在书法家的笔下生动呈现。
过往群众驻足观看并邀请书法家为他们写春联。“春联上的字真漂亮!”“这对春联的意义真好!”……拿到春联的群众对春联赞不绝口。
图片
书法爱好者们为群众写春联。
湘桥区书法家协会会员陈钊熳说:“湘桥区文联组织我们这些书法爱好者送春联进社区,以实际行动参与到文明实践服务活动中来,以赠春联祈平安、和谐,营造祥和的社区节日氛围。”她说,这项活动举行到现在已经有将近20年了,书法爱好者们都非常踊跃参与。
图片
湘桥区文联专职副主席黄少平将春联交到各镇街、基层单位的宣传委员手中。
活动尾声,湘桥区文联专职副主席黄少平将一叠叠春联交到各镇街、基层单位的宣传委员手中。他介绍说,相比往年,今年的送春联活动两大特点:
一是这些春联的内容大多是开展“新时代 新生活 新风尚”活动征集来的优秀作品,把一些有着新时代特征的新元素融入其中;
二是受疫情影响,今年没有送春联下乡,而是选择在湘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书写活动,请各街道(镇)、各单位到这里领取春联后,再送到区域内的一些贫困家庭和先进模范、道德模范家中去,代表党和政府慰问他们,为他们在节日里带来温暖。
意溪镇委宣传委员苏丽璇表示,举办送春联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有利于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接下来意溪镇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也将组织送春联活动,让大家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春节。
【全媒体记者】苏仕日
【实习生】吴嘉薇
【通讯员】湘闻
【作者】 苏仕日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