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树银花不夜天!内江今年春节夜景“提前看”——

火树银花闹新春

近日,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获悉,内江市2021年春节亮化美化工作已全面展开,将于2月7日前完成安装并亮灯。今年春节亮化工程设计档次高、布灯范围广、光源更节能,紧扣时代主题,彰显传统特色,旨在打造一场火树银花闹新春、流光溢彩迎盛世的灯光盛宴。

HOME

▲街心花园转盘设计效果图

根据工作安排,2021年内江市春节亮化、美化工作由市中区、东兴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内江经开区、内江高新区建设局,内江路桥集团,市园林建设管护中心分别承担。目前,各负责单位正按工作推进计划进行政府采购,人民公园、大洲公园、梅山公园和清溪湿地公园的春节景观小品正在制作,摆放的鲜花已订,计划1月31日前完成春节摆花工作任务

▲汉安大道效果图

亮化工程彩灯布置重点区域有:汉渝大道、甜城大道、双苏路、玉溪路、交通路、新华路、南环路、北环路、汉安大道、西林大道、内江高铁北站站前广场、千水湖公园、塔山公园以及各街道、交通枢纽点位。

▲市政府对面花园节点效果图

重点区域亮化风格各具特色。如:市中区以“千家万户迎新春、普天同庆新时代”为主题,结合内江的人文风俗情怀,打造地方文化特色;内江经开区以“回家过年”为主题,用大红灯笼照亮回家路;内江高新区以“文明之城 和谐内江”为主题,营造文明、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内江高铁北站站前广场将以“欢迎回家”为主题,将年文化与城区建设、经济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通过迎春灯饰实现内江高铁站城市宣传,助推节庆旅游。

▲市中区亮化图

在色彩搭配和组合造型上,公园路将运用紫色、黄色满天星把树“兜起”,营造欣欣向荣的节日气氛;玉溪路将采用“酒杯”造型,预示好客内江;大千广场节点处将运用“新年快乐”景观灯组,草坪运用满天星与玫瑰花铺装,悬挂大红灯笼营造浓浓的春节氛围;和平广场将运用满天星装点,设置动态烟花灯;高速公路出口将运用满天星铺装草坪,运用牛年大吉景观灯组;内江经开区收费站以“五福临门”为设计主题,以“福”迎新年。

▲东兴区美化亮化图

▲东兴区大千路的亮化美化已启动

据了解,今年春节亮化工程不仅确保视觉效果,还注重高效节能、易于安装、安全可靠,所用彩灯灯具均为LED产品,能耗低、运行稳定、亮化彩化效果好。

文稿:徐艳梅

编辑:刘春云、唐中明

图片:徐艳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