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毒害狐狸,抓!

近日,一男子为防止狐狸偷吃自家的圈养鸡,不惜给狐狸下毒,致使4只红狐被毒害。

1月11日,志丹县森林公安局得到一条重要线索,志丹县顺宁镇桃沟村村民刘某捕杀了多只野生动物。针对这一情况,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调查。

志丹县森林公安局二级警长 姬永攀:

前往刘某家中进行调查,刘某外出不在家中,但在其住所周边发现了疑似狐狸的野生动物尸体。

在刘某住所周边,民警陆续发现了4只疑似赤狐的野生动物尸体,1月12日,刘某向民警投案自首。

志丹县森林公安局二级警长 姬永攀:

经讯问,刘某交代,2020年秋季以来,其鸡圈中饲养的鸡,多次被不明野生动物捕食,为了防止野生动物再次来袭,其在县城购买了(疑似)硼砂并以此设置了诱饵,捕杀野生动物。

至此,刘某设置的有毒诱饵陆续使四只疑似赤狐的野生动物死亡。经鉴定,刘某毒死的野生动物属于陕西省重点保护动物——赤狐。目前,刘某使用的有毒诱饵正在鉴定当中。其本人因涉嫌非法狩猎罪已被采取刑事管控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志丹县森林公安局二级警长 姬永攀:

提醒广大市民,切不可随意捕杀野生动物,发现有捕杀野生动物的线索,请及时拨打110报警。

延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高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