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克也借鉴?AJ35新配色曝光,这不是韦德之道的晨曦么?

今儿一早狗哥发现AJ35出新配色了,这个配色颜值非常高,狗哥觉得是AJ35最美配色了,但第一眼狗哥就发现了端倪,这配色似曾相识啊,这渐变的中底,黑色的鞋面,好家伙,耐克也玩借鉴啊?国产这次终于站起来了?

AJ35日落晨曦?

这个配色长这样,是不是特别像韦德之道的晨曦配色?但AJ官方不是这么说的,他们管他叫 “Sunset”,也就是日落大道,不说借鉴不借鉴,光看这个配色,狗哥觉得那是真的好看啊。

鞋子中底是黄紫蓝色的渐变,上面还有黑色的泼墨点缀,非常好看。中间的Eclipse则是黑色的漆面材质,很漂亮。鞋面用了大面积的麂皮材质,质感非常好。

鞋带还有鞋舌位置的logo,用的是橙色填充,很亮眼,鞋面上还有个幻彩材质的贴片点缀,整体配色低调奢华,不管叫他加州日落还是晨曦,狗哥觉得单看配色,那真的美极了。

对比下目前热度比较高的配色,比如之前的大巴黎联名款,数量极少,配色很奢华了,还有特殊鞋盒和大理石纹路,价值超高,但上脚的话,狗哥觉得还是 “Sunset”好看。

和clot的联名款,借用了玉石和兵马俑的元素,漂亮是漂亮,但价格太贵了,数量估计也不多,相比之下, “Sunset”性价比更高。

还有新年配色,撕撕乐的玩法加上黑红经典配色,1499元,配合新年的故事包,确实挺合适的,但过完年,你还穿这样一双鞋么?狗哥觉得论搭配,还真的不如“Sunset”配色。除去所谓的抄袭借鉴,“Sunset”真的超级完美。

AJ也玩抄袭?

晨曦这个配色首次出现在韦德之道6代上,首发就是他,一举成名,成为了李宁的经典配色,之后在7代remix套装中出现过,8代全城gs版本,还有韦德训练鞋都有这个配色,但要说经典,还是6代最好看,至今没有复刻,想要超越,着实很难啊。

狗哥有一双比晨曦更稀有的韦德6代生活版,据说限量66双,这个颜值,真的无法抗拒啊,黑粉的搭配在李宁这玩出了新的感觉。

仔细对比下,AJ35的渐变和晨曦的感觉,还是有点差别的,AJ35的渐变色彩更多,呈现的效果更复杂一些,他更像日落加州和晨曦的结合体,细节上虽然没有更多的体现,但这种低调奢华的感觉,还是做出来了,作为一个大货版的配色,狗哥觉得还是可以接受的。

这算是AJ正代借鉴韦德之道的配色方案么?日落加州很早就有,最早应该也是耐克在玩,整体的配色方案不太一样,但为什么晨曦火了之后,耐克又把他拿出来了呢?还用在了最顶级的AJ正代上?抄袭借鉴是肯定没有的,但蹭一波热度,这应该是有的吧?

之前很多网友说韦德之道9代抄袭,说像AJ28的拉链、高帮设计,说像AJ34的前掌防侧翻设计,有鼻子有眼的,大周前段时间也回应了这些传闻,就是一双鞋而已,他不能不知道这些,而且在韦德正代的球鞋上,这是韦德要上脚的啊,怎么可能和AJ撞思路?所以说抄袭的省省吧。

倒是AJ35,按照前面韦德9抄袭AJ的理论,某些地方是不是抄袭李宁的鞋子了?不信?那咱们看图呗:图片来源于网络,侵权删除。

一双是AJ35,对比的是驭帅2代,还有达蒙琼斯的飞甲篮球鞋,上图鞋面的设计是一个思路吧?下图中足的镂空也是一个思路吧?所以就别说什么独立设计之类的话了,要这样看球鞋设计的话,抄袭比比皆是,狗哥觉得没必要,大可不必。

该站起来了

球鞋行业发展至今,经历了漫长的岁月,耐克本身家大业大,出的鞋款就多,用的元素也多,所以随便找个鞋对比下,那都能找到相同的地方,这么比就没意思了,耐克起家的阿甘鞋,不也是抄袭鬼冢虎跑鞋么?所以这种对比是没有意义的。

话说回来,2021年了,我们是不是应该自信点了,国产品牌出的鞋款为什么不能强于耐克阿迪?为什么他们不会借鉴我们的好思路?只允许我们借鉴他们,不允许他们借鉴我们?跪久了真的站不起来了?大周前几天的采访中说,李宁篮球的目标是做到世界第一,这话放在几年前那真的天方夜谭,往好了说,狗哥夸夸他,有梦想,往坏了说,那就是痴心妄想啊。

但现在看看呢?我们确实离世界第一很近了,不光国产球鞋,国产手机也是这样啊,华为为什么遭到美国的抵制?因为我们太强了,美国人干不动我们就玩阴的。从前华为只能卖3000左右,现在直接卖到7000左右,干翻苹果,国人不是照样支持他?

国产球鞋同理,韦德之道之前卖几千被骂贵,现在原价你能买到,那都是非常好的了,而且不光韦德正代,支线款全城9代棉花糖,货量很大,不也炒起来了?驭帅13䨻、14䨻,优秀的国产实战鞋,不也炒起来了?

所以,正视国产的崛起,面对这么多好鞋子,唯有好好工作,多多挣钱,祖国繁荣昌盛,我们各行各业都要继续加油。最后,对于今天说的AJ35新配色,你觉得他的颜值如何?在所有目前市售的配色中,他能排到第几?关于抄袭借鉴,你又怎么看?欢迎留言和狗哥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