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雪天气又来了!

2021年1月23日10时20分,按山西省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预计1月24日-25日我省将出现一次降雪天气,主要降雪时段集中在24日夜间到25日上午,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1月24日:全省多云转阴,大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西部部分地区有中雪,局部大雪;
1月25日:全省阴转多云,阳泉、晋中、长治、晋城、临汾东部、运城东部、忻州东部等地有小雪或雨夹雪。
雪天交通安全提示
一、雪天路滑请及时关注路况信息,尽量减少驾车出行。冰雪路面行车要集中注意力,保持安全车距,低速平稳驾驶,不要随意并线、超车。制动时采取点刹或降挡减速,转向时要减速加大转弯半径,遇有情况提前减速,切忌急打方向、急踩刹车。
二、积雪、结冰路面摩擦系数低,降低车辆制动效能,引发侧滑。交警提示,驾车通过急弯、路面湿滑等易引发滑转的道路,要严格控制车速,车辆发生侧滑,切不可急转方向或紧急制动。
三、雪天行车要保持低速平稳驾驶,不要随意并线、超车。在冰雪路面起步时,应缓加油、慢抬离合器,行车过程中要保持安全的车速和距离,尽量走有车辙的路线,不要轻易尝试走被冰雪覆盖、路况不明的路段。
四、降雪导致路面结冰湿滑,交通安全风险加大。车辆驶近急弯、坡道等不安全路段时,应当减速慢行,不要强行超车、强行会车。下坡时不要空挡滑行,上坡时注意控制车速,避免急踩油门、高速冲坡。遇紧急情况,请及时制动,切莫急打方向。
五、雪天驾车出行,请提前注意检查轮胎、制动、灯光等装置,可随车携带防滑链、硬木块、废旧纸箱等物品,以备车辆在冰雪路面遇到轮胎打滑等紧急情况时使用。
温馨提示
一、出行前提前关注途经路段天气情况。
二、途中遇雨、雪、雾天气时,要减速慢行、保持车距。如通行条件较差时请及时驶离高速。
三、行驶途中遇到交通管制时,要服从现场交警指挥,有序排队,不要穿插。
发生故障、交通事故时、一定要将车辆移到应急车道内,打开危险指示灯,并在来车方向150米以外摆放警示标志,车内人员迅速转移到护栏外等安全地带,并立即拨打山西高速交警一支队报警电话(0351-5692110),等待交警、路政部门现场处置和救援。
山西高速交警一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