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闭幕 周勇被增选为副主席

图片
重庆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闭幕
封面新闻记者 罗惟巍
1月24日上午,重庆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闭幕。在第三次大会(选举大会)上,增选了政协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副主席、常务委员,并在第四次大会(闭幕会)宣布大会选举结果。
经选举,周勇当选为政协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副主席。
图片
新增选的重庆市政协副主席周勇
袁小彬、薛竹、戴仕俸3人当选为政协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据了解,新增选的副主席周勇,现为九龙坡区委书记。周勇成为副主席后,重庆市政协领导班子由一位主席、十位副主席和一位秘书长组成。
周勇为“60后干部”,曾长期从事政策研究工作,在重庆市委政策研究室工作长达11年。2005年10月出任重庆市委研究室主任,跻身正厅级,年仅41岁。
2008年5月,周勇被调往重庆最大的化工产业基地——长寿区担任区长、区委书记,时间跨度长达8年。
2016年2月,周勇转任重庆市工商局局长、党组书记一职。两年后,周勇再度出任重庆市另一工业大区——九龙坡区委书记。直到本次被增选为重庆市政协副主席,周勇在九龙坡区委书记任上刚好三年。
综合上游新闻、九龙报消息,从2018年至今,九龙坡区经济总量稳定在重庆各区县的第二位。2020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533亿元,成为除渝北区外,重庆第二个经济总量破1500亿元的区县;人均GDP为12.43万元,也进入重庆全市前三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