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人宣布贝帅离任,新帅锁定目标

昨天,大连人职业足球俱乐部发布官方公告,确认贝尼特斯不再担任大连人队主教练。目前,大连人队的冬训刚刚进行了一周,虽然新赛季中超开打的日期尚未敲定,但既然换帅已成事实,所以新主帅越早接手球队,对于球队的备战显然就会越有利。从万达以往的行事风格来看,大连人队的新主帅,大概率会是在国际足坛具备一定知名度的外教,再结合万达在足球圈的资源,新任主帅来自西班牙的可能性比较大。
图片
大连人俱乐部在官方公告中表示:“拉法•贝尼特斯先生因个人原因,即日起不再担任职业足球俱乐部一线队主教练职务。自2019年7月上任以来,贝尼特斯先生及教练团队将欧洲先进的足球理念和职业精神倾注于俱乐部一线队的建设中。在刚刚过去的2020赛季,多名年轻球员得到了顶级赛事的锤炼,球队开启了新老交替。与此同时,贝尼特斯先生积极参与到俱乐部青训体系的建设工作中,为俱乐部的长远发展奠定了科学且坚实的基础。大连人职业足球俱乐部衷心感谢贝尼特斯先生及其团队的付出,祝愿他们在未来一切顺利。”
图片
谁将成为贝尼特斯的继任者,无疑是未来一段时间大连球迷最为关心的话题,而选择新主帅,也将是大连人俱乐部的工作重点。有消息称,巴萨前主帅、出生于1958年的塞蒂恩进入了大连人俱乐部的视线。2020年年初,塞蒂恩成为巴萨主帅,而“名不见经传”的他之所以能被巴萨相中,是因为之前执教皇家贝蒂斯时,球队展现出来的传控足球风格。走马上任时,塞蒂恩曾表示:“昨天我还在农场里放牛散步,今天就来训练那些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了。”不过上赛季结束之后,因为能力不被巴萨认可,塞蒂恩被巴萨解约。从执教履历来看,塞蒂恩的球队基本都是重攻轻守,另外在性格上,他也比较固执,有点“大嘴巴”。当然,大连人队的新主帅是否会是塞蒂恩,目前还无法确定,但球队的近几任外教诸如潘蒂奇、舒斯特尔、贝尼特斯都有着西班牙背景,所以新主帅来自西班牙足球圈的可能性很大。
图片
图片
塞蒂恩
贝尼特斯离开之后,球员们的命运也会引发关注。目前,大连人队共有哈姆西克、龙东、博阿滕、丹尼尔森、拉尔森、贾尼松6名外援,其中龙东是贝尼特斯钦点加盟的。目前这种情况,龙东是否还愿意留在队中履行完最后一年的合同,尚是未知数,同样的情况,也有可能会发生在其他外援身上。至于国内球员,从2019赛季后半程开启的新老交替大幕,是俱乐部方面的意思,所以无论谁是新主帅,应该都会将这一方针延续下去,只是,不排除其中会有个案发生,比如上赛季在C队的某些球员,也许会有机会回到一线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