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栖霞金矿事故 第二批3名被困矿工升井成功

1月10日,山东省烟台市栖霞市五彩龙公司笏山金矿发生爆炸事故,造成22人被困井下。1月24日上午,第一名矿工成功升井。24日下午,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现场直播显示,第二批的3名被困矿工升井成功。
图片
据现场直播显示,24日下午13时26分,5中段的3名矿工正在升井(当时距离还有约300米),其中2名矿工情况较好。
13时28分,被困矿工到达150米的位置;13时29分,到达100米的位置;13时29分,到达100米的位置;13时31分,到达30米的位置。
约13时32分,第二批3名被困矿工升井成功。
此前的24日上午,经过不断搜寻,栖霞金矿事故救援人员在4中段发现一名被困矿工,身体极度虚弱,已于11时13分顺利升井,正迅速送往医院救治。随后,第二名矿工正在升井。
据悉,应急救援指挥部“3+1”总体救援方案 仍在稳定推进。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从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获悉,1月23日,4号钻孔保持联络畅通和给养输送,与井下被困人员通话5次,向井下投送食品、衣物、生活用品等。5中段井下10名矿工转入恢复正常饮食阶段,身体状况、心理状况、生存环境良好。井下矿工不断通过激光笔投射、喇叭喊话等方式搜寻被困人员,尚未收到其他失联人员信息。只要有一线希望,就绝不放弃努力,应急救援指挥部将把搜寻工作持续至最后一刻。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张夕 )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Qnews
【版权声明】本文著作权归北京青年报独家所有,授权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享有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