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连胜!广东137-122逆转福建,马尚25分,高登28+3+7

1月24日,CBA常规赛结束了一场焦点战,广东137-122击败福建,迎来7连胜。这场比赛王哲林依旧因伤缺阵,福建主帅有事儿请假,朱世龙临时执教。广东在首节一度落后9分,不过依靠着强大的整体性他们很快反超并扩大优势,下半场他们没有给福建机会,成功拿下胜利。周鹏职业生涯总得分6726分,超越杜锋(6720分)和积臣(6721分)升至历史得分榜第20位,以下是详细战报:

数据统计

广东:苏伟9分5板,威姆斯17分6板10助,周鹏22分3板4助3断,赵睿14分3板4助,马尚25分2板3助,任骏飞15分9板3助,曾繁日13分;

福建:高登28分3板7助,卡米然4分5助,胡珑贸6分4板,黄毅超14分3助,刘旭乘11分,汤杰7分6助,尼克尔森27分7板;

高光时刻:

徐杰的这个抛投非常精彩,假动作晃开防守,骗过对手。

临时代理主帅朱世龙非常不满意失误的汤杰,被朱指导一顿输出,实惨。

福建男篮掩护出现问题,被吹犯规,本来打算进攻的高登生气的怒拍皮球。

比赛回顾:

第一节,高登转身上篮打进,赵睿抛投还以颜色,苏伟上篮得手,胡珑贸的三分命中,黄毅超追身三分也投进,高登面对赵睿捞到三罚的机会,他三罚中二,福建10-4开局。张皓嘉上篮得分,胡珑贸命中三分球,黄毅超上篮打进,福建优势来到9分。威姆斯上篮止血,苏伟篮下打进,高登跳投命中,赵睿立刻回应。威姆斯封盖李英博,赵睿和高登对着砍分,张昊放篮得手之后两罚全中,尼克尔森抛投得手,王薪凯两罚全中,威姆斯飞身上进,汤杰两罚中一,任骏飞上篮得手,张昊两罚全中,首节结束,广东28-24反超福建。

第二节,李英博面对周鹏打成2+1,黄毅超两罚中一,周鹏抛投命中,马尚扣篮和上篮连得4分,苏伟上篮打进,卡米然两罚全中,赵睿连得4分之后广东领先福建两位数,40-30!黄毅超上篮止血,随后他抢断反击上进,周鹏和卡米然两罚全中,马尚挑篮命中,高登打成2+1,任骏飞两罚全中,黄毅超打板得分,李江淮命中三分球,马尚和徐杰两罚全中,徐杰的抛投打进,胡珑贸受伤。马尚打成2+1,尼克尔森两罚中一,任骏飞打成2+1,黄毅超上篮打进,高登两罚全中,周鹏勾手得分,高登命中三分球,李江淮两罚中一,上半场结束,广东72-54领先福建。

第三节,周鹏打板得分,苏伟放篮得手,张皓嘉上篮成功,刘旭乘反击上进,马尚飞身上篮得分,高登打成2+1,周鹏还一个三分球。曾繁日两罚中一,赵睿抛投命中,周鹏和赵睿两罚全中,曾繁日放篮得手,刘旭乘的空位三分命中,马尚突破打成2+1,高登打板和抛投连得4分。马尚连续命中三分球,任骏飞上进,尼克尔森打成2+1,李英博上篮得分,随后他反击中双手重扣。李江淮突破打进,广东暂停。曾繁日两罚全中,刘旭乘命中三分球,尼克尔森勾手打进,三节结束,广东106-88领先福建。

第四节,尼克尔森跳投命中,威姆斯中距离得手,尼克尔森命中三分球,周鹏上反篮打进。苏伟两罚中一,程峰上篮打进,周鹏底线跳投命中,汤杰补篮得手,任骏飞大帽李英博。之后广东一直保持领先,他们成功拿下了胜利。

双方首发阵容:

福建:高登、卡米然、黄毅超、胡珑贸、黄艺;

广东:赵睿、威姆斯、周鹏、张皓嘉、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