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档案标贴上专属电子标签 查找定位只需几十秒

南通市在江苏省内率先试点为人才档案标贴专属电子标签。一档一标签后,查找人才档案不再“大海捞针”。
图片
在南通市人才服务中心的档案库房,保管以全市大中专毕业生为主的各类人才档案10万余份,一旦碰到人才办理职称申报、出具证明、退休待遇核定等,都需要档案佐证。在人才档案加贴电子标签之前,从10万份档案中搜寻某份特定档案犹如大海捞针。现在,查找一份人事档案只需提供姓名,即可查询到对应的档案编号。使用扫描枪在档案附近扫描,就能迅速锁定档案位置,整个过程只要几十秒。
图片
南通市人才服务中心人事代理科工作人员说:“我们只要拿着扫描枪,如果档案在附近,它就会自动出声音告诉你档案就在附近。就可以在附近查到这份档案。”
图片
从2019年起,南通市人才服务中心开始实施人才档案电子标签工作。通过1年左右,所有新入库档案和在库档案都有了专属电子标签。
南通市人才服务中心人事代理科科长魏勤说:“我们每一份档案其实都给它安装了一个电子芯片,实时智能定位,我们才能实现智能盘点。我们可以做到两天一盘点,这样我们档案安全性、规范性会大大提高。”
(王艳霞 顾希林 李明洋 南通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