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省长这样“点名”荆州!2021,充满期待!

刚刚!

荆州被省长多次“点名”

赶紧看看是为啥!

今天上午

湖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五次会议

在武汉隆重开幕

湖北省人民政府省长王晓东

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咱们荆州被省长点名关心啦!

省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

这样提到荆州

荆荆铁路建设、“宜荆荆恩”城市群发展、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协同发展、创建综合保税区、荆楚大遗址传承发展工程、荆州古城保护和功能疏散等,这些荆州人关心的荆州事,在省政府工作报告中频频提及。

报告在部署2021年全省重点工作时,在“精准扩大有效投资”方面

特别提到,“铁路方面,加快建设十堰至西安高铁湖北段、沿江高铁武汉至宜昌段、呼南高铁襄阳至荆门段、荆门至荆州铁路,启动沿江高铁武汉至合肥段、武汉枢纽直通线等建设。”

在“加快都市圈城市群发展”方面

提出“支持宜昌加快建设长江中上游区域性中心城市、荆州建设国家级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荆门建设全国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恩施打造‘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

在“深化区域战略合作”方面

提出要“推进汉江生态经济带、三峡生态经济合作区、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淮河生态经济带协同发展”。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属国家级发展战略,荆州是唯一且全境纳入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的湖北市州

在“促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方面

报告明确指出,“支持襄阳、黄石、荆州、鄂州创建综合保税区。”值得一提的是,关于支持荆州创建综合保税区的意见建议,一直是此前省“两会”荆州代表、委员热议和建言的话题。

此外,报告还在“优化公共文化服务”方面

将“推进万里茶道申遗、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湖北段)、荆楚大遗址传承发展工程、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建设”“支持荆州古城保护和功能疏散”等作为重要内容。

一图跨越20202021!

湖北政府工作报告来了

来源:荆州日报客户端 湖北日报

编辑:龚天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