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宁晋:小刘村的优质草莓熟了

长城网讯(记者 董达 通讯员 李三虎)“这真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草莓,不光是口感甘甜,而且还有一种沁人心脾的香味。”1月24日,做了多年水果生意的王姐说,这里的草莓价格不贵,她决定再订50盒。

小刘村的草莓熟了。通讯员 供图

每年的年初,是河北省宁晋县贾家口镇小刘村的草莓成熟上市的季节,因为市场口碑好,常常供不应求。但是今年元旦过后,受疫情影响,给草莓的生产销售带来了冲击。

小刘村装盒待售的草莓。通讯员 供图

小刘村村党支部书记李志虎说,村两委班子积极寻求镇党委政府的指导和帮助,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积极开拓出电商、代销和无接触配送相结合的销售模式。一是通过快手、抖音直播和微信朋友圈,积累客户,网上下单。二是在全县设置37个代销点,通过微信或电话联系,合作社将草莓装盒配送到村卡口或县卡口,再由代销商装车转运回代销点进行售卖或配送。现在小刘村每天销售草莓1200-1500斤。

小刘村装盒待售的草莓。通讯员 供图

据了解,小刘村拥有22个草莓大棚、53个羊肚菌大棚,种植100亩梨树、1000亩银杏林和350万株林下冬青,是一个环境优美、生态宜居、适合采摘游玩和观光旅游的新农村,2020年村集体经济收入突破100万元,获评 “美丽中国河北样板村”。

环境优美的小刘村获评 “美丽中国河北样板村”。通讯员 供图

“如果问哪一样水果和白雪皑皑的冬天最般配,那一定是草莓了。如果你还没有吃过小刘村的草莓,那你一定要尝一尝。”小刘村由由专业种植合作社负责人胡中良说,这些果苗是从长白山引进的,果实口感非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