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突然!泉州这些商家被通报、约谈、查处!

不戴口罩

没有测温

没有验码

未按规定公布食品相关信息

销售无合法来源食品

……

疫情形势严峻,仍有部分餐饮单位和零售药店存在侥幸心理,未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日前,一批违规商家被泉州惠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约谈或立案查处。

通报

泉州市向宁医药有限责任公司未落实“一米线”防控要求。

福建省千济堂药业有限公司惠安辋川分公司未对进店顾客开展测温。

福建省燕煌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泉州惠安黄塘分店销售退热止咳药物登记信息不完整。

惠安县裕丰医药有限公司销售退热止咳药物登记信息未及时上报。

惠安县养生堂医药有限公司营业人员未按要求佩戴口罩。

约谈

1月22日,惠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45家存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的大中型餐饮单位进行约谈,要求各餐饮单位要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验码、测温、不聚集、戴口罩”及一米线等措施;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主动配合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按照“红事缓办、丧事简办”的要求,主动拒绝承办不符合规定要求的宴席;加强食品安全管理,进口冷链食品需按规定取得“报关单、海关检验报告、出仓证明”三证。

查处

案例1:惠安县好利友超市销售进口冷链食品未在明显位置公布进口食品相关信息

2021年1月10日,惠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依法对惠安县好利友超市进行检查,现场发现该超市销售的进口巴沙鱼块未在柜台明显位置标示“进口冷链食品”并公示“四证”以及产地、生产者名称等信息。该行为违反了《食品安全法》及《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监督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当事人改正上述违法行为,并予以立案处理。

案例2:惠安县文达海产品店经营无合法来源的进口食品

2021年1月9日,惠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依法对惠安县文达海产品店进行检查,现场发现该店冷冻库内存放有在售的进口冷冻鸡中翼5件共计60公斤。当事人现场无法提供该批进口冷链鸡中翼的进货凭证和相关合格证明文件。该行为违反了《食品安全法》及《福建省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规定》有关规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当事人改正上述违法行为,并予以立案处理。

各地返乡防疫政策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