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以购买低价房、办低保为诱饵 诈骗30余万元还债被抓

东北网1月24日讯(房建超 记者 包海多)女子以购买低价房、办低保为诱饵,骗取朋友及其姑姑30余万元,所骗钱款全部用于偿还自己欠下的债务。近日,齐齐哈尔市龙沙警方破获这起熟人诈骗案件,将犯罪嫌疑人丛某抓获归案。
1月初,齐齐哈尔市公安局龙沙分局刑侦大队接到王某报警,称其朋友丛某以购买低价房产、办理低保为诱饵骗取自己和姑姑张某30余万元。
接警后,齐齐哈尔市公安局龙沙分局刑侦大队根据王某提供的信息迅速开展调查工作。经民警工作发现,王某的朋友丛某,身负几十万元的欠款,在收到王某和张某的钱财后全部偿还了自己的欠款,且丛某根本没有购买低价房产和办理低保的能力。在掌握丛某全部违法犯罪证据后,1月21日,民警在齐齐哈尔市建华区将犯罪嫌疑人丛某抓获。
图片
犯罪嫌疑人丛某被警方抓获。 图片由警方提供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丛某由于经营不善欠下了几十万元的债务,由于还款压力大,丛某就想到了虚构自己有购买低价房产和办理低保的能力,主动联系曾经的生意合伙人王某及王某姑姑张某,三年来,丛某将收到的钱款全部偿还了债务。
目前,公安机关已依法对犯罪嫌疑人丛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