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淮安过大年!淮安市总工会发红包啦!

1月23日,一场“迎新春送温暖 稳岗留工”的活动在寒冬中火热进行,志愿者们齐心协力将慰问物资搬到淮安市中海华邦有限公司的厂区,丰富的特产和温馨的祝福让这座厂区爱意融融,“志愿者们送来的新年礼物让我们感受到了冬日的暖流。”该厂的化验员张婧激动地说。

记者从淮安市总工会了解到,此次活动主要是针对快递员送餐员、困难职工、困难劳模和困难农民工等群体开展支持和关爱行动,为增强职工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活动还专门请来了省劳模和市劳模等爱心志愿者开展困难帮扶、走访慰问工作。

据淮安市总工会副主席李士壮介绍,从2021年1月21日至2021年3月21日,淮安市总工会以就地过年职工、农民工,城乡就业困难群体、重点帮扶对象等作为主要服务对象,在全市开展以“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为主题的专项行动,鼓励引导职工、农民工就地过年,为他们提供就业服务、权益维护等支持帮助,向他们赠送“留岗红包”“暖心礼包”“抗疫红包”,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春节期间,市总工会将向市区800名快递员赠送包括手套、围巾、护膝、春联、防疫物资和意外伤害保险的“暖心礼包”,向中海华邦、恒邦石化等困难企业职工每人发放价值400元左右春节慰问品,为市直建档的的困难职工每户发放2000元慰问金。与此同时,市总工会将对春节期间值守在一线的100名医护人员、公安干警每人发放1000元慰问金。

另外,市总工会鼓励企业对留岗过年职工发放“留岗红包”,要求各级工会主动对接社会资源,充分发挥困难职工帮扶中心作用,为下岗转岗职工、农民工、在淮留岗职工等群体开展订单式、定向式培训,增强职工岗位适应能力。鼓励企业结合实际情况开展在岗培训和职业技能培训,提高职工就业稳定性。

记者:任正阳 骆文婕

编辑:陈子晗

责编:于维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