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柏林一医院20人感染变异新冠病毒 多地出现“疫苗荒”

在过去24小时内,德国全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213万,死亡病例超过5万。
当地时间23日,德国首都柏林的一家医院报告变异新冠病毒聚集性感染事件。目前,该医院已经被全面隔离。
柏林一医院报告20人感染变异新冠病毒
据德国媒体报道,位于德国首都柏林的洪堡医院23日报告有20人感染了在英国首次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涉及14名患者和6名医护工作者。目前,该医院已经全面隔离,不再接收患者。据医院的负责人介绍,目前还不清楚该变异病毒是否已经传播至其他医院或诊所。
图片
同一天,德国萨克森州、图林根州等多个联邦州州长表示,考虑到还不了解变异新冠病毒的传播规模,因此不主张冒险放松疫情防控。
德国东南部疫情严重 多地出现“疫苗荒”
德国现在大部分地区尤其是东部地区依然疫情严峻,东南部的萨克森州、图林根州和萨克森-安哈特州是疫情重灾区。
而在疫苗接种方面,继辉瑞疫苗存在交付瓶颈后,英国阿斯利康疫苗也表示在第一季度不能及时交付。
图片
德国卫生部长也无奈承认(新冠疫苗)交付量远不如预期,目前德国各地都出现了“疫苗荒”,勃兰登堡取消了数千个疫苗接种预约,北威州的疫苗接种中心只开半天。
图片
病毒学家德罗斯腾警告说,不排除未来德国每天新增10万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可能性。
而受到新年假期以及气候性因素的影响,加之变异新冠病毒的传播,欧洲疫情形势严峻。欧洲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已经将与变异病毒有关的卫生风险评估提高到“非常高”的水平,并警告说,“要做好准备在未来几周内,能够迅速连续升级更严格的应对措施,以保持医护能力,并加快疫苗的接种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