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龙泉3A景区村你都有去过吗!

近两年
龙泉这4个村
被评定为“浙江省AAA级景区村庄”
各个都是“吃、住、行、游、购、娱”的好去处
既能领略龙泉的秀美风光
又能体验独特的风土人情
快快备好行囊出发吧
住龙镇 西井村
图片
住龙镇西井村地处龙泉市西北部浙闽边境,是浙西南革命老区,有山林面积4.5万亩,森林覆盖率99.5%以上,全村87户,387人。西井村传统养殖中蜂历史悠久,至今流传着村民用自家土蜂蜜救治红军的佳话。
图片
西井村建村300年来,这里的村民就有用圆筒养蜂的传统。凭借漫山遍野的野生花卉资源,得天独厚的山地地理条件和生态优势,西井村产的蜂蜜品质优异、纯正香甜。并一直保留着蜜宗拳、祭拜蜂神等蜂文化传统,世代沿袭。
图片
西井村风景秀丽,青山绿水有道不尽的大好风光。放眼望去,满眼是郁郁葱葱的古树森林,沿着西坑溪流,是风景迷人、独具特色的生态沟。溪水潺潺,偶有山风袭来,林涛阵阵,沐浴在森林氧吧里,享受着从树叶间隙透出的一缕缕阳光,畅游在其中,好不惬意。
图片
小梅镇 金村
图片
郑宠 摄
金村村生态环境优越,风光秀美四面环山,村口有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金村窑”,村内有保护完好的松树林,历经1000多年的古建筑,清澈的溪水沿村而下,还有许多美丽的传说和旧址...
图片
殷小明 摄
带着心灵上的纯净,走进小梅镇金村村,在起伏不平、岁月悠久的石头路上寻找当年时间留下的信物,感叹在时间流逝间,并没有抹去的历史痕迹。看广阔的绿树高山,清澈见底的小溪流水,缤纷的小野花将它妆点成这里最美的自然绒毯,一直绵延到俊秀挺拔的苍山。
图片
殷小明 摄
兰巨乡 炉岙村
图片
张有钢 摄
炉岙,距龙泉山(凤阳山)景区入口4公里处,属龙泉市兰巨乡,因地形宛如香炉而得名。这里山高林密、襟带泉涌,这里有高山草甸、云岭雾淞,被称为人间仙境。
图片
炉岙村海拔1160米,为浙江高山第一村。这里,年平均气温只有12摄氏度,空气负氧离子浓度达到每立方厘米10万个,属于真正的“清凉世界”和“天然氧吧”。
图片
季金强 摄
白云岩村 下樟村自然村
图片
下樟村至今有一千多年的历史,史称“云坞古村”。村内天然景点连绵不绝,秀水奇岩怪石、白云茂林竹,溪流潺潺,自然风光优美,生态环境绝佳,白云茂林修竹,宛若人间仙境。
图片
朱旭萍 摄
图片
左倩如 摄
村里明清时留下的古民居鳞次栉比,全用泥土作墙,青瓦盖顶,雕梁画栋,至今保存完整,形成一定规模的古代建筑群,是一座宜居、宜游、宜文的特色古村落。
图片
下樟村还坐落了一处国家3A级景区——白云岩景区。这里怪石林立,满眼苍翠,悬崖峭壁,山间藤蔓缠绕,“双龙飞瀑”在笔直陡峭的石壁上倾泻而下,气势磅礴。景区内的玻璃栈道、玻璃吊桥、玻璃滑道更是惊险刺激,让人体验凌空漫步的感觉。
图片
张有钢 摄
high起来
去龙泉的3A景区村走一走看一看
乡村新时代的巨变正在悄悄来临
图文:
龙泉旅游(ID:zjlqtour)
本期编辑:金羽成
审核:许积涛
声明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转载请联系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