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桃园医院群聚感染再扩散!疫苗采购依旧遥遥无期

据台媒报道,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24日在记者会上公布,台湾新增2例新冠肺炎本地个案,为桃园医院群聚感染扩散而来,系出院的患者与同住家人,目前须隔离14天的人数增为1301人。

据了解,该病人为一名60多岁的男性,1月8日至11日期间因其它疾病住院,1月11日出院。他于20日出现发冷、疲倦等症状,23日因其它疾病就医,量测体温发烧即被隔离采检,并于24日确诊;另一名确诊者为一名60多岁女性,为上述男子的同住家人。

另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采购新冠疫苗进度日前再次确定延后。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020年12月30日公布洽购新冠疫苗总计近2000万剂,包含COVAX平台约476万剂、阿斯利康疫苗1000万剂,还有另一家500万剂当时正洽谈中,预期最早可能供货时间为2021年3月。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于今年1月6日表示,该厂商最慢于8日签约。然而,陈时中20日又改口称“谈判延迟”。此外,台媒称,目前COVAX平台有辉瑞等三家疫苗可供台湾选择,最后期限是1月22日,对于台民众关心COVAX平台疫苗采购进度,陈时中仍不愿松口所选品牌。对此,台湾“中时电子报”指出,陈时中的言论是再推脱给厂商生产线,“台湾疫苗采购零进度” 。

此前,陈时中公然放话“不会购买大陆疫苗”,此言一出随即遭到岛内外批评。不少岛内网友留言担忧:“未来会不会没有疫苗打?!”

此前,桃园医院群聚感染并扩散至社区已造成社会恐慌,一些部门和县市发布“禁桃令”,要求非必要应避免前往桃园地区。同时,多项大型年节活动宣布取消或延期,餐饮业者等损失惨重。

(图片出处除特别注明外,均来源于网络,转载请注明出处“今日海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