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粗心!外卖小哥在马路上“捡到”俩孩子,家长竟然一无所知

来源丨都市现场综合广西台新闻中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若删除来源必究

1月21日晚上9点多,一名外卖小哥领着两个四五岁的孩子去到广西柳州市柳北巡警大队胜利警务站求助,说俩孩子迷路了,这是谁家的孩子呢?民警立马调出监控查找。

监控视频显示,当晚8点多,一个四五岁大的女孩拉着一个小男孩,在胜利立交桥下的非机动车道上来回穿梭。接着,两人又走到雀儿山公园门口附近的立交桥下桥匝道下,蹦蹦跳跳地横穿马路。此时,一名外卖小哥经过,发现了两个小朋友。

外卖小哥立马将电动车停到路中间,把车流拦住后再快速把两个小孩带到路边,随后外卖小哥带着孩子到派出所报案。

因为年级还小,孩子说不清具体的家庭地址和父母信息,只说在二桥头附近,于是民警带着他们一路寻找。

终于,民警在胜利东路二运宿舍找到了孩子的家。而此时,家长还不知道两个孩子溜出门走了那么远。

据了解,姐姐叫小月,今年5岁。当晚,她带着表弟在家楼下玩耍。玩了一阵后,小月想带表弟去大润发玩,两人便蹦蹦跳跳地离开了小区,没想到还迷路了,幸亏遇上了热心肠的外卖小哥。

民警提醒,寒假到来,家长一定要照看好孩子,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以免发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