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第一!江宁又添10个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乡镇

图片
扬子晚报网1月24日讯(通讯员 刘建平 王永建 记者 刘浏)近日,第三批江苏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乡镇(街道)村(社区)名单公布。江宁横溪街道西阳社区等10个村(社区)上榜啦。至此,江宁区共有43个街道、村(社区)获此殊荣,成为全省唯一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乡镇(街道)全覆盖的区(市、县),也是全省获得“江苏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村(社区)”数量最多的区(市、县)。
记者了解到,第三批江苏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村(社区)江宁上榜名单包括:横溪街道西阳社区、禄口街道彭福社区、江宁街道花塘社区、谷里街道亲见社区、湖熟街道和平社区、淳化街道民主社区、汤山街道孟塘社区、江宁街道西宁社区、横溪街道山景社区、谷里街道箭塘社区。
据了解,为创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村(社区)江宁区各村(社区)分别成立创建领导小组,编制创建实施方案,定期召开创建推进会议,通过“一封信”、座谈会、居民环保课堂、问卷调查、悬挂标语等形式,开展宣传发动,普及生态知识,引导市民积极投身生态文明示范创建活动。
与此同时,江宁区以“生产发展、生态良好、生活富裕、乡风文明”目标,以拓宽农民就业渠道、提高农民创业能力、助推农业农村振兴。推进农村污染防治和环境综合整治,着力打造以现代高效农业为主导,生态旅游、休闲度假为特色的田园乡村和美丽乡村,走出了一条生态保护和适度利用有机统一、产业发展和富民强村全面推进、乡土文化和现代文明相互融合、基层建设和依法治理同步提升的内涵式发展道路。
下一步,江宁将牢固树立“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理念,进一步扩大宣传效应,引导广大市民增强使命意识,积极投身创建活动,持续推进创建工作走深走实,全面提高群众关注度、参与度、知晓度、满意度,真正把生态文明示范建设这项民生工程变成惠民利民富民的民心工程。
校对 丁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