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阳县投资促进局:守好责任区 扮靓新家园

连日来,绥阳县投资促进局通过“五步曲”抓包保责任区环境卫生日常保洁和市场秩序管理工作,守好自己的巩文巩卫责任区,全力做好巩文巩卫工作。
成立志愿服务队。由局党组织书记易韬担任志愿服务队队长,局党组成员分别为副队长,通过党员示范带动,全局职工共同参与,成立3个小分队坚持每周轮流对包保责任区内的垃圾、杂物、野广告等进行全面清理,确保日常保洁到位。
图片
明确包保责任地。通过与市监、城管协作,对责任区内所有商铺落实“门前三包”,明确责任地,确保日常管护到位。
选派巩卫监督员。在常态化清理的基础上,选派部分巩卫监督员,对责任区内包保责任情况开展督促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卫生无死角。
加大宣传做引导。在整治过程中,同步向群众宣传文明卫生、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知识,动员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做巩文巩卫的践行者和推动者,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图片
开展党员评星争优。由支部牵头,将此项工作与党员评星争优相结合,定期推评优秀的星级党员,并纳入考核进行表彰,极大地激发了全局干部职工的工作激情。截止目前,该局已组织开展相关活动8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责任区卫生管理已形成常态。同时,该局通过将工作与社会服务同步,全面展现了投资促进局干部职工新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