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山永丰中心学校学生午餐午休管理难?他们出手了……

“作为家长,我十分担心孩子的安全问题,希望学校能尽早解决、完善学生午休期间的管理……”在巡察县教育局党委期间,连山县委巡察组坚持把监督触角延伸至各乡镇学校党支部,聚焦校园安全问题进行调查走访。
经巡察发现,福堂镇永丰中心学校因没有学生饭堂,路途较远的学生午餐只能在街边小吃店用餐,且部分学生用餐后没有及时返回学校,在街边游荡,安全隐患突出。针对此问题,巡察组立即向县教育局党委反馈,指出保障学生安全是重中之重工作,要求其迅速整改到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督促乡镇各校完善校园安全制度建设和细化安全教育措施。
“以前,孩子午休不回家,学校也不管,午餐也不知道吃啥,没得着落,你们来了,一下把问题都解决了。”一位家长拉着巡察组工作人员的手感谢道。
图片
连山县委巡察组督促乡镇各校完善校园安全制度建设和细化安全教育措施。黄津 摄
坚持问题导向,从小切口入手,把巡察利剑直指老百姓关切的烦心事,让巡察工作有“力度”更有“温度”,要求被巡察党组织对照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真切切让老百姓感受到巡察的监督实效,是连山巡察一以贯之的工作导向。
经巡察整改,现在永丰中心学校每天都安排值日教师专门看管午休不回家的学生,要求学生在外就餐后,半个小时内必须回学校午休,进行集中管理,学生午休期间的安全得到保障。同时,学生饭堂建设列入学校工作计划,预计在2022年可建成。
【记者】黄津
【通讯员】周建立 邓秋玲
【作者】 黄津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