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一爱心企业为革命老区村民捐赠价值15万元年货

正北方网讯(北方新报正北方网记者 张巧珍)“一到年根,景区就给我们百姓送年货,十几年了,从未中断,心里真的是暖暖的!”1月24日,乌兰察布市卓资县红召乡鸡登村71岁的村民孙福锁颤抖着双手接过米面油激动地说。十几年了,周边十里八乡的村民没少受景区负责人王先成的照顾。

王先成(左一)把爱心物资交到老乡手中 摄影/北方新报正北方网记者 张巧珍

当天中午,乌兰察布市红石崖景区为地处革命老区的红召乡官庄子行政村、鸡登村、庙沟村、养老公村等270户村民,送去了米、面、油、酒、肉等价值15万元的爱心年货。

近年来,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以及年轻人外出打工,乌兰察布市红召乡农村地区老龄化、空心化的现象非常严重,有的村子里几乎看不到40岁以上的年轻人,只剩下老弱病残留守在村里,再加上交通不便,大部分家庭生活并不富裕。自2008年起,从官庄子村走出去的农民企业家、红石崖旅游景区负责人王先成决定改变这一现状,通过发展旅游业带动当地老乡脱贫致富,他不仅自筹资金为百姓修路,建水库,提供就业岗位,每年春节前还为留守在村里的老百姓置办年货。“虽然现在人们的生活条件正在逐步改善,不缺吃不缺穿,但是置办年货这件事,我会一直坚持下去。”红石崖景区负责人王先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是这片红色土地养育了他,回报家乡也是他理所应当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