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养殖“潮”起来 羊角塘镇首届生态农产品年货云上集市开市

1月24日,2021年安化县羊角镇首届生态农产品年货云上集市迎来开市。

授牌仪式。

签约仪式,当地与顺丰冷链、长沙知名餐饮渠道、地方银行共建产业扶贫平台。

湛溪牧业首批“画龙金凤”品牌生态土鸡即将面市。

山中集市。

红网时刻1月24日讯(记者 戴科 通讯员 邓颖卓)乡村振兴出新意,生态“山货”销路多!今日,2021年安化县羊角镇首届生态农产品年货云上集市开市,活动采取“山中办集市,线上云销售”模式,借助网络直播平台,促进当地原生态山货、农家土货远销“进城”。

安化羊角塘镇多为富硒土壤,这里保留了距今7亿年的冰渍岩层,在此孕育的“山货”饱含原生态味道。作为当地龙头农业企业,湛溪牧业首批“画龙金凤”品牌生态土鸡将在10天后面市。

湛溪牧业负责人介绍,企业聘请湖南农业大学专家定点指导,从选品育种,到林间散养场地设计,再到食料配比遵从原产地鸡种生活规律,打破了长期以来土鸡没有标准的行业痛点,让每一只土鸡有据可查,品质可控。

开展生态土鸡养殖以来,安化县基层政府牵头组织湛溪牧业,联合湖南农业大学、顺丰冷链、长沙知名餐饮渠道、地方银行搭建产业扶贫平台,优化基层营商环境,鼓励吸引乡贤回乡投资,充分调动返乡创业青年积极性,助力乡村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