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20年新余公办幼儿园数量猛增!未来还有新动作!

教育问题一直是

大家关注的重点

2020年

全市增加

公办幼儿园学位2.3万个

增加公办幼儿园

在园幼儿1.8万人

在学前教育方面

我市向市民

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以破解“上公办幼儿园难、上民办幼儿园贵”的民生难题为抓手,我市不断加大学前教育投入力度,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指标大幅提升,成为人民群众的安心工程、舒心工程、暖心工程。

渝水四小附属美亚幼儿园于去年7月移交转为公办幼儿园,渝水区对其进行重新改造,幼儿园整体面貌、基础设施提升明显,师资队伍更加稳定,各类保教设施让入园的孩子们既体验到童年的快乐,又培养了团结协作能力,获得家长们的连连点赞。

幼儿家长晏莉:“我最大的感受是经济负担下降了,因为转为公办以后收费下降,伙食改善了,老师的教学质量也提升了,我把两个孩子都放在这里,我觉得非常的安心。”

与美亚幼儿园一样,我市49所小区配套幼儿园全部回收转办成为公办幼儿园,并新建了市蓓蕾幼儿园新园、渝水七小附属幼儿园等7个公办幼儿园,将7处闲置国有资产改建为公办幼儿园,多渠道增加公办学位供给。新余用一年时间补齐了“公办幼儿园占比偏低”的短板,实现了高质量赶超发展。

为提高学前教育质量,我市还在全省率先实现无证幼儿园全面清零,大力开展了幼儿园“小学化”教学专项治理工作,实施学前师资队伍培养工程和园长能力提升工程,从教育管理、环境创设、安全保障等方面,全面提高各级各类幼儿园办园水平。

下一步,新余将持续深化学前教育改革,继续压实县区主体责任,将学前教育改革与发展纳入县区政府、管委会履行教育职责考核的重要内容。合理配置学前教育资源,合理布局教育网点,落实小区配套园管理的长效机制。强化学前师资队伍建设,补齐补足学前教师编制,满足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入读优质公办园和普惠园的愿望。

来源:新余市广播电视台记者陈谦 张开朗 丁茂生、通讯员市教育局化玉生 刘红平

编辑:黄若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