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南宁4死6伤车祸肇事者为东风4S店员工?回应:二级经销商销售人员

图片
图为事发现场视频截图。
2021年1月24日下午,南宁一辆新款东风风行SUV先后撞倒9辆电动自行车,致4死6伤 。据南宁警方通报,当天下午1点,在南宁白沙大道星光立交辅道处,一辆小汽车先后与9辆电动自行车发生碰撞,肇事车辆驾驶员杨某(男,31岁)自称为汽车4s店员工,自己当时正驾驶无牌新车,因车辆失控发生事故。
一段监控视频显示,车子撞倒第一辆电动自行车后,又疾速前驶,又在辅路撞倒8辆电动自行车。肇事车辆车头损毁严重,多位被撞电动车车主躺在地上。
界面新闻从事发地点附近的东风风行广西集大4S店确认,该员工并非其4S店员工,而是该品牌二网(意为二级经销商)的一位汽车销售。东风风行广西集大4S店主要销售东风风行汽车,是东风风行CM7广西总代理。
该店一位工作人员称与杨某并不认识,“当时是客户来提新车,已约定好让杨某帮他试车。没想到新车一上路就出事了。”据他介绍,肇事车辆是该品牌最新款的SUV。对于车辆失控的说法,该工作人员称厂家已紧急派出质检组前来,具体原因经专业鉴定后才清楚。
事故发生后,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勘查处置,协助将伤员送往医院救治,当场将肇事车辆驾驶员杨某控制。目前该起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