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类人回昭通后居家监测14天,不外出、不流动

跨省返乡人员

来自国内中高风险区域的返乡人员

省内从事进口冷链食品等重点人员

需持7天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返乡

返乡后实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

期间不聚集、不流动

每7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继1月21日,昭通发布《关于加强春节期间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日前,昭通大关、绥江、威信等地发布疫情防控补充通告:

01

大关县

特殊情况返乡人员需持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一人一证明,返乡后实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并在返乡后第7天和第14天分别做一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费用自理。

返乡人员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从2021年1月22日起施行。

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一律不得擅自外出,不得接受外人来访和探视,避免与其他人员接触,单人单间居住,与家人分餐进食,防止相互交叉感染,配合医务工作人员每日做好信息报备、体温监测等工作。

各乡镇人民政府要及时将返乡人员信息反馈给卫生院,卫生院工作人员要对接返乡人员,确定采样地点,告知体温检测事宜,按期接受采样;卫生院每天中午12点前与县疾控中心联系,报告采样情况,县疾控中心要在每天下午6点前将核酸样本送检,县人民医院要在收到样本后12小时内出具核酸检测报告。

02

绥江县

若您是省外返绥或是从事进口冷链食品、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隔离场所、交通运输工具的从业者,都必须持7天内核酸检测呈阴性证明,到绥后居家健康监测14天,并在第7天和第14天分别做一次核酸检测;

若您是国(境)外、国内高风险地区入绥返绥人员,将一律实行“14+7”天隔离观察,并接受4次核酸检测;

若您是国内中风险地区入绥返绥人员,需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呈阴性证明,再居家隔离观察7天以上、并接受1次核酸检测;不能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呈阴性证明的,需居家隔离观察14天,并接受2次核酸检测呈阴性方可解除隔离。

03

威信县

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从1月28日春运开始后实施,至3月8日春运结束后截止。返乡人员凭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包含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通行码“绿码”返回农村地区。返乡人员返乡前应告知目的地所在村(社区),返乡后由村(社区)查验其核酸证明及通行码“绿码”。

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一律集中隔离14天、两次核酸检测,然后居家隔离7天、两次核酸检测。中低风险地区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后不需要隔离,但需要进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做好体温、症状监测,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并在返乡后第7天和第14天分别做一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费用自理。

返乡不满14天的,以实际返乡时间落实居家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要求。对返乡后不主动报告人员,严肃依法处理,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交由公安机关依法立案查处。

春节非必要不返乡

必要返乡的

要遵守昭通各县的返乡规定

主动落实居家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