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龙区联盟街道金星社区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月活动

掌上春城讯连日来,盘龙区联盟街道金星社区结合目前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本着减少聚集场所活动的前提,控制人数、分批次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月宣传活动。
图片
按照《云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条例》规定,每年1月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月,金星社区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月活动旨在落实《条例》要求,巩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建设成果。
活动以课堂的方式对民族政策进行讲解,通过讲述发生在居民身边的民族团结感人的事迹,让参会的群众积极热烈的发言和讨论。随后居民观看了1959年上映的电影《五朵金花》,一个多小时的电影中呈现了民族赶街文化“三月街”、白族霸王鞭、苍山洱海等内容,还讲述了少数民族动人的爱情故事。最后,社区书记为大家普及了疫情防控的应知应会知识。
图片
金星社区通过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月活动,让辖区少数民族感受到了党的温暖与关怀,促进了民族团结,增强了各族群众爱党爱国的意识。让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入心入脑,拉近了与辖区各族群众的距离,进一步夯实了城市基层党建的群众工作基础。
昆明日报全媒体记者:罗昆娅
责编:杨芮 实习编辑:莫开井
编审:杨艳
终审: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