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首家!番禺将新增一个收藏馆,就在这个地方……

近日,

小番从广东·大岭古村核雕创作基地获悉,

华南首家核雕收藏馆

即将落地石楼镇大岭村。

梁炳豪先生是一名番禺人,他通过大岭古村核雕创作基地了解核雕作品,并被其深厚的文化背景深深吸引。当他了解到核雕的产地和发源地都在广东,但核雕文化并没在广东发扬光大时,他决定出资打造广东首家核雕收藏馆。

据了解

华南首家核雕收藏馆面积大约300平方米,展厅内将建一个盘玩交流空间,以及一个衍生品文化背景展示空间。该馆目前正在装修,将在2021年4月份装修完毕。日后这里将会向市民展示收藏的明清两代珍贵核雕作品,以及目前收藏的数百件广东最大和最小的橄榄核雕作品。

广州核雕协会创办人彭德平表示,“广东·大岭古村核雕创作基地秉承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传播核雕技艺,从理论知识,雕刻基础到原创设计,循序渐进。从核雕工作性质考虑,基地2020年已经开设帮残助残培训班,帮助双手能自如活动且喜爱核雕艺术的朋友。”

文/图:番禺融媒记者杨璐 谢展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