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3.0级地震未有人员伤亡,荒地现裂缝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月24日3时38分在黑龙江齐齐哈尔市讷河市发生3.0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震中位于北纬48.72度,东经125.29度,位置位于讷河市老莱镇双合村东北方向约2.55公里。震中5公里范围内平均海拔约303米。老莱镇双合村、宽余林场有震感。

地震造成林场荒地出现裂缝。

根据中国地震台网速报目录,震中周边200公里内近5年来发生3级以上地震共3次,最大地震是2020年2月7日在黑龙江黑河市嫩江县发生的3.8级地震(距离本次震中4公里)

地震信息发布后,讷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启动应急预案,作出安排部署,应急、消防救援大队等有关部门紧急赶赴现场,全面指导开展应急工作;老莱镇政府、乡村干部20多人深入村屯进行踏查。

讷河市主要领导深入现场开展排查。

截至目前,此次地震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建筑损毁,应急消防部门也未接到任何报警,老莱镇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社会面整体平稳。为做好余震防范工作,防止次生灾害,目前当地正在开展拉网式排查。

记者与距镇中较近的伊拉哈镇居民取得联系,对方表示,当地震感不明显,地震时处于深度睡眠之中,醒了之后看新闻才知道发生地震。

讷河市镇村干部深入村屯进行踏查。

记者:王萌 姚建平

来源:生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