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云南广播电视台中波发射台旧址156米天线塔

掌上春城讯1月24日,盘龙区人民政府在北京路与沣源路交叉口西北侧举行云南广播电视台中波发射台旧址156米天线塔拆除启动仪式。此前,具有70年历史的云南广播电视台中波发射台新址迁建已完成。

云南广播电视台一分台旧址拆除,破升了多年困扰盘龙北部山水新区核心区域多个项目难以落地的历史难题,让出的157.34亩土地,将间接撬动周边近千亩土地资源,将为田溪公园恢复重建创造基础,为盘龙市民打造出一个宜居宜游的生态湿地公园,提高片区居民的生活品质;为昆明市第十四水质净化厂项目腾出空间,加速完善昆明主城北片区污水处理体系,解决雨季合流污水溢流问题,提升滇池流域水环境保护治理;为浮岛智核、云南省出版集团总部、三峡总部和综合服务中心等项目落地提供条件;为宝云片区全域城市化进程打通重要节点,更将激发北部山水新城片区开发新动能,提速开发建设新步伐,加速形成连片开发格局,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据悉,自2009年7月22日一分台天线阵地保护和整体搬迁工作启动,到拆除最后一座发射塔,整个项目建设历时超过十年。云南广播电视台中波发射台是云南省最大发射规模的骨干发射台,始建于1956年,1960年投入使用,是全国建台最早的省级电台之一。该迁建项目为全省最大发射规模的省级发射台,计划建设成为百年工程、样板工程。

昆明日报全媒体记者:胡耀元 通讯员:张君阳

责编:杨芮 实习编辑:莫开井

编审:杨艳

终审: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