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义马烽公园原定的文化用地变成了住宅用地?!

关于马烽公园

留言状态:已办理

留言时间:2020-12-21 11:51

留言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前段时间政府网站上公布了居义村控规地块调整内容,原定的文化用地变成了住宅用地。以前的文化用地应该是规划马烽文学艺术馆的,想咨询一下还会建设马烽文学艺术馆吗,如果建的话会在哪里。看到太原的狄仁杰文化公园,希望可以将马烽文学艺术馆和马烽公园结合打造。

回复时间:2020-12-29 16:01

回复部门:孝义市社会工作联络中心

回复内容:

马烽公园规划位于振兴街和大众路交叉东北角,于2017年启动马烽公园及马烽文学艺术馆概念方案设计工作,要求以自然景观为主体,以文化艺术为主题,以孝义文化历史为特征,集观赏游览、文化、休闲、娱乐、健身、艺术普及、美育教育等多项功能为一体,兼有广场职能的综合性公园,同时结合马烽文学艺术馆“多馆合一、高度融合”的总体要求,以收集、整理、展示马烽等山药蛋派作家作品为主,把文化馆、艺术馆、美术馆等功能有机融合在一起的文化艺术综合体进行设计。

由于居义村棚户区改造项目推进及成本核算等原因,拟对马烽公园北部文化设施地块用地调整为居住用地,马烽公园用地仍为公园用地,同时兼容一部分文化设施用地功能。原规划设想的文化馆、艺术馆、美术馆等可以结合马烽公园一体化规划设计。太原的狄仁杰文化公园是一个非常好的历史文化名人主题公园案例,为马烽公园的打造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借鉴。下一步将结合各方面的需求,做好策划和定位工作,打造孝义的一张文化名片,提升城市空间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