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普定校园送温暖!崂山区向贫困学子发放温暖包

1月22日至24日,崂山区关爱贫困学子暖冬助学暨壹基金温暖包发放活动在对口帮扶协作地贵州省安顺市普定县举行,累计为550名贫困学生发放温暖包助学物资,总价值近20万元,送上了崂山区对普定县学生们的一份最真挚的关爱和期盼。

为充分发挥社会帮扶资金作用,在利用好崂山区红十字会资金的基础上,主动联系壹基金公益组织的温暖包项目,采购后由壹基金组织进行1:1等量配赠。该项目主要用于解决贫困地区留守儿童、贫困学子等因缺乏御寒物资过冬困难的问题,温暖包每套价值365元,包含三合一冲锋衣、雪地靴、围巾、玩偶、书包等各类学具。

本次活动发放对象面向县内移民搬迁安置点小学及猴场乡、猫洞乡、补郎乡等深度贫困乡偏远小学的部分家庭条件困难学生。恰逢今年普定县当地气候异常寒冷,凝冻等极端灾害天气频发,寒冬之际该批物资的及时发放,不仅温暖了孩子们的身体也热乎了孩子们的心。

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本次物资发放不再安排组织发放仪式,物资点对点送至各乡镇学校后,由校方根据学生放假时间,分批分次签发领取。

崂山区挂职帮扶干部李新萌、李哲在前期学校选点、物资筹备、资金协调等过程中积极协调调度,为确保物资在学生放假前能及时领取发放,千方百计克服物流运输困难、配发学校路途偏远等客观因素,在1月21日深夜前将所有温暖包及时的送至各学校,确保这个寒冬550名贫困学子能第一时间穿上新衣新鞋,喜迎新年。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薄克国 通讯员 宋健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