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在架空层内居住做饭长达两年,社区居民受油烟困扰盼清退

极目新闻1月24日讯(记者马浩然)近日,武昌区一社区居民反映,有人长期占用架空层居住并做饭,油烟扰民,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武昌区白沙洲街道城南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称,已将情况反映至辖区城管部门,等新的业委会成立后再投票表决。
图片
该市民反映,武昌区白沙洲街道新鑫佳苑社区内,有人长期占用架空层居住并做饭,产生的油烟不仅影响居民生活,还存在安全隐患。
今日上午,极目新闻记者来到该社区,4栋楼下的架空层内确有人居住,大门紧锁,两侧堆积着大量杂物,架空层另一侧有两扇窗户,其中一扇窗外安装的排烟管道通往地下。记者观察发现,该处占地约三四十平方米,房门是木质结构,两侧墙壁有破损。
图片
居民秦先生称,有人占用架空层居住已有两年时间,期间也有相关部门前来调查,但一直没有拆除。业主刘先生则表示,该居民在架空层内做饭,产生的油烟影响生活。
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此前发现该情况后,已向该居民下达整改通知,但没有效果。目前已反映至居委会和辖区城管部门。
图片
随后,极目新闻记者联系白沙洲街道城管中队,工作人员称,他们此前接到过居民反映,已安排人员现场核实,发现该居民没有对架空层内部主体结构进行更改和破坏,其房门也是木质的,并无私自堆砌砖墙等隔断,不属于违建。
武昌区白沙洲街道城南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此前也对该户居民进行引导教育,但对方执意不搬,已劝导其禁用明火,注意消防安全。同时,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社区暂时没有业委会,等新的业委会成立后,居委会届时将根据业主的投票结果,联合辖区城管部门共同处理该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