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九江:庐山站引入安九高铁首次站改拨接顺利完成

图片
图片
图片
1月19日晚10时许,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庐山站引入安九高铁首次站改拨接施工拉开序幕。
据了解,此次施工主要是为了庐山站第一阶段站房高架部分完工后与安九铁路同步开通,避免5站台至6站台之间高架候车部分钢结构吊装在既有线上方施工,最大限度减少安全风险和办理客运影响,改移武九客专上下行过便线至4站台两侧办理客运,为安九高铁引入庐山站最南端终点站施工创造了重要前提,且保证武九客专在庐山站的正常运营,为即将到来的2021年春运提供了有力保障。
施工中,作业人员克服夜间寒冷天气,站场设备复杂,施工难度大等不利因素,分别从南北向的9个拢口为庐山站4站台9、10股道4760米过便线进行拨移,对既有轨道线路、信号装置、接触网线索进行调整,施工现场紧张有序。
经过8小时的鏖战,施工完毕后,施工负责人组织技术人员对线路几何尺寸、轨道电路等联合调试检查确认,线路达到安全开通条件。
安九高铁起于安徽省安庆西站,止于江西省九江市庐山站,正线全长197.891千米,其中建设单位为昌九城际铁路公司的江西段正线全长15.69千米,安九高铁被引入的庐山站为既有京九铁路、昌九城际铁路、武九铁路、武九客运专线等铁路的客运车站,并随着未来安九、阜九等高铁的引入与站场的改建扩容将成为江西省唯一设计为人员上进上出且规模第三大的高铁站,届时,江西北大门九江“七省通衢”的作用更加凸显。
(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