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区召开“两会”中共党员大会

天山区召开“两会”中共党员大会

1月24日下午,天山区召开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和政协天山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的党员代表、党员委员会议。区委书记、大会临时党委书记杜海涛参加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高红妮主持。

杜海涛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一年来,在自治区党委、市委坚强领导下,紧密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自治区党委“1+3”工作部署和市委“聚焦总目标、抓好‘三件大事’、建设‘六个首府’”总体工作思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取得决定性胜利,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向好,城区面貌焕然一新,基层基础持续加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重大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是自治区党委、市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区各族干部群众辛勤奋斗、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区人大、区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扎实工作的结果。希望全体党员代表珍惜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坚定信心、再接再厉,为实现城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杜海涛强调,要认真审议报告,积极建言献策。全体党员代表、委员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带头积极思考、讨论审议好这些报告,引导非党员代表、委员把基层干部群众的意愿和要求充分反映出来,多提一些具有可行性、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让报告更加科学完善,更加符合天山区实际,更加符合各族群众意愿,真正把审议报告的过程变成研究问题、谋划发展、促进工作的过程,推动我区各项事业取得更大进步。要发挥带头作用,认真履职尽责。全体党员代表、委员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区委保持高度一致。要围绕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提升城区功能品质,全力以赴抓好反恐维稳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伊斯兰教中国化,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升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和效益,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要坚持党的领导,依法做好选举工作。全体党员代表、委员要遵守党的纪律,履行党员义务,准确把握组织意图,坚决贯彻执行自治区党委、市委的决定,自觉组织引导全体代表、委员落实好选举工作,确保选举依法合法、规范有序、顺利完成,实现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和严格依法办事有机统一,实现党委意图与人民意愿有机统一。

杜海涛要求,全体党员代表、委员要带头讲规矩守纪律,始终以严明的纪律、严肃的会风、严谨的态度,积极完成组织赋予的各项任务,确保“两会”有序、有力、有效推进。

稿源:天山区委办公室

编辑:曹科

主编:辛铭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