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漫天飞雪,城美、雪美、你们更美

24日
兰州被降雪笼罩
图片
孩子们在雪中嬉笑玩耍
打雪仗、堆雪人
感受雪中的快乐
图片
很多摄影爱好者也
纷纷拿起中的长枪短炮
记录下美丽的雪景
交警蜀黍
在雪中指挥交通
环卫工人
清扫路面积雪
他们一起保障着车辆和行人的安全
他们在雪中忙碌的样子
形成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图片
在寒冷的冬天里
每个人心中都为纯白的雪花
留有一块温暖的地方
那里充满欢声笑语
图片
图片
图片
这片片积累的柔软
也是很多人嘴中的浪漫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他朝若是同淋雪
此生也算共白头
图片
兰州市多条道路及收费站和高速公路交通管制
1月24日,兰州市出现大范围降雪天气,给道路交通和行车安全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为全力做好雨雪天交通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立即启动雨雪天气应急预案,全警上路,多措并举,为辖区营造的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市区:城关交警大队辖区,对伏直公路、白云观解放门桥路面有积雪,不具备通行条件,实施临时交通管制;七里河大队辖区,对西津西路天泰二手车市场道路,受降雪影响,该路段坡大湾急,路面湿滑,不具备通行条件,对该路段进行临时交通管制;安宁大队辖区,罗九公路路面有积雪,不具备通行条件,对该路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其他道路路面无积雪,道路通行正常。
图片
高速大队:盐场堡大队辖区皋兰、水阜、原兰州北、傅家窑收费站入口处双向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原兰州站(天水路北口)对上高速车辆进行劝返;树屏大队辖区对兰州西收费站、中川站、树屏站实施临时交通管制;龙泉大队辖区对永登收费站、龙泉收费站、中堡收费站、武胜驿收费站实施双向交通管制;张家寺大队辖区对河口收费站、花庄收费站、海石湾收费站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南绕城大队辖区,对和平收费站、西固收费站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柳沟河大队辖区 , 原兰州东、柳沟河、甘草、榆中收费站入口临时交通管制 , 新兰州东主线兰州方向车辆进行管制。
图片
县区:
红古大队辖区,301 省道因积雪原因,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榆中大队辖区,榆中县城、甘草、高崖、定远、和平路面有积雪,路面湿滑,道路通行缓慢;
皋兰,新区、永登大队大队辖区天气小雪,路面有少量积雪,道路通行正常。
图片
兰州交警风雪中坚守岗位疏堵保畅
针对雨雪天气对道路交通的影响,城关交警大队严格实行“警力随着警情走”的巡查模式,在辖区事故多发点段、危险路段设立临时执勤点,部署警力值守,指挥疏导交通,最大限度地保障恶劣天气下道路安全、有序、畅通。
图片
图片
兰州公安交警河北大队迅速启动恶劣天气交通管理工作处置预案,全力做好雪天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在工作中,大队执勤人员最大限度投入一线路面,采取 “固定+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辖区重点路口、路段的管控力度,并通过鸣笛、喊话等形式,提醒过往司机雪天减速慢行。同时在辖区降雪量较大,弯道多、坡度大的路段抛洒融雪剂,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提高道路通行效率,保障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
图片
图片
图片
以雪为令
兰州市万余名环卫工人浴“雪”奋战保安全
为了尽快清理路面,保障行人车辆安全,兰州市环卫部门以雪为令第一时间启动除雪应急预案,万余名环卫工人“闻雪而动”,全面开展道路除雪工作。
图片
图片
据城关区环卫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城关环卫三家保洁公司采取人工+机械的作业模式,率先对人行道、十字路口、过街天桥、自行车道等路段的积雪进行清理,奋力铲除道路积雪余冰,针对酒泉路、天水路、甘南路、定西路、盐场路等人流量大的路段和城关区主次干道增派保洁人次,保障城区雪天道路安全畅通。
图片
图片
兰州市城关区3000环卫工人
全面清除积雪保障道路畅通
上午10时,根据城关区环卫局部署,三家保洁公司采取人工+机械作业模式,率先对各自负责区域内人行道、十字路口、过街天桥、自行车道等路段积雪进行清理。各公司在铲除道路积雪余冰中,针对酒泉路和天水路、庆阳路、甘南路、定西路、民主路、盐场路、南北滨河路等人流量和车流量大的主次干道增派保洁人次,全力保障城区雪天道路安全畅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受降雪影响
兰州市29条公交线路1月25日临时停运
1月24日20点55分,记者从兰州公交集团获悉,受降雪影响,考虑到安全,兰州公交集团29条公交线路1月25日临时停运。
涉及停运线路有601路、602路、603路、604路、606路、608路、701路、702路、703路、704路、605路、Q14路、165路、24路、45路、H5路、F146路、44路、61路、166路、F155路、55路、150路、碧桂园专线、750路、151路、21路、23路和113路。
25日暂别降雪
未来几天兰州市以多云为主
1月24日中午开始,兰州市大部出现降雪天气,截至17时降雪量为:兰州五里铺2.3mm、榆中三角城3.1mm、皋兰三川口1.9mm、 永登城关0.6mm。今早8时开始,兰州市人影办组织榆中,永登、皋兰等4个作业点实施地面人工火箭增雪作业。预计兰州市降雪减弱,夜间以分散性小雪为主。
图片
今天夜间,兰州市阴有分散性小雪;
25至27日,兰州市天气以多云为主。
兰州市区预报为25日:阴转多云,-9到5度;26日:多云,-10到3度;27日:多云转晴,-8到3度。
兰州新区预报为25日:阴转多云,-14到2度;26日:多云,-15到1度;27日:多云,-15到-2度。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晟途葛强
记者 甘霖 马进帅 颜娜
薛晓霞 何怡璇 文/图
本期编辑丨石雨涵
本期校对丨何玉霞
值班主任丨刘宇玮
值班总编丨汪文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