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不放松!永修对返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本台讯 (九江广电全媒体 永修台 程 文 叶雨柔 刘晓琴)为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加强返乡人员的健康管理,永修县对每一名返乡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进一步降低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
记者在位于永修县中医院的集中核酸检测点看到,不少返乡人员正保持一米距离,有序排队,经过扫码、测温、登记等程序后,完成核酸采样。
【永修返乡人员 赵家丽】:我是从浙江杭州过来的,提前一天通知了家人报备社区,他们说要过来做检查。
图片
作为定点核酸检测地,永修县中医院已从各科室紧急抽调出多名医务人员,组成核酸检测工作组,做到专人运送、专业检测,并全程实施单循环检测流程,严防交叉感染。同时,该院还专门配置了应急隔离病房,落实了预检分诊制度,全力保障群众安全。截至目前,永修已完成3000余名返乡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检测结果均呈阴性。
在永修县涂埠镇新兴社区,社区干部正挨家挨户宣传防疫政策,摸排返乡人员,并告知每一名居民,尽量在外就地过年,如返乡,需持有7日以内核酸检测证明,返乡后第一时间完成核酸检测。
【永修涂埠镇新兴社区党总支部书记 邓小霞】:当核酸检测为阴性时,居家隔离14天,每天进行体温监测并上报,做到隔离期间不出门不聚集。
来源:九江一套
编辑:叶潇逸
责编:陈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