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启明调研督导规上工业企业生产运行情况

杨启明调研督导规上工业企业

生产运行情况

1月24日,县委书记杨启明调研督导我县规上工业企业生产运行情况,他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服务保障放在突出位置,研究制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坚定发展信心,全力冲锋冲刺,推动新型工业化高质量发展,确保我县工业发展新的一年起好步、开新局。县领导吴继滔、杨枫、罗宁、吴红春分别参加有关企业调研督导。

在贵州玉屏有色冶金集团宏森工贸有限公司,杨启明详细了解公司原材料进购储备情况,鼓励企业要抢抓铁合金市场回暖的黄金期,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开足马力稳产达产。来到贵福菌业和振兴米业有限公司,杨启明关切询问企业产值效能、产品开发和融资需求等情况,为企业当场协调解决部分困难。在贵州科特林水泥有限公司,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后,杨启明勉励企业更多在经营理念、生产方式和科技创新方面做文章、下功夫,提升品牌影响力,以质量和品牌赢得更大市场。

随后,杨启明前往双桥工业园区,实地了解园区企业生产经营特别是春节期间生产安排、疫情防控等情况。在金路鞋业有限公司,杨启明详细了解该公司生产运行、产品质量、产值效能等情况,叮嘱随行部门同志及时梳理问题,持续跟进工作,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尽快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他要求玉屏经开区要盯牢盯紧高端轻工产业园目标定位,持续强化金路鞋业和锦超服饰的引领效应,不断完善产业发展要素,整合优势资源,实现要素集聚、产业集群、资源集约,推动企业更好更快发展。每到一处,杨启明都详细了解企业作业人数、设备运行情况,要求企业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生态环保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用心用情用力落实更多人性化的硬举措,切实把“就地过节”倡议转化为更多人的行动自觉。

杨启明强调,工业是强县之基、财税之源,工业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对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拓展“双循环”格局下县域同时在供给和需求两端的发展纵深空间,聚焦新型工业化这个发展目标,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下大力气抓好规上工业企业运行工作。企业要苦练内功,加强科技攻关,不断开拓战略思维,树立品牌意识,深化政银企合作,实现互利多赢。要常态化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对标一流、精细管理,优化工艺、提高产能,为县域经济发展作出贡献。要落实一企一策服务机制,充分发挥领导干部挂点联系企业制度作用,积极主动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要及时研究制定支持县域实体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出台对“亿元”企业和年产值翻番企业等奖励办法,进一步用好用足用活政策,真正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动力,助推我县工业发展新的一年起好步、开新局,确保实现“开门红”。

县委办公室、县工业和商务局、玉屏经开区,以及田坪镇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玉屏融媒体中心特约通讯员:覃嵩松、周欣

编:张丹 校:鲁廷红 夏琅 审:赵林 姚磊

关注,请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