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图壁县开展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天山网讯(记者张万德 通讯员杨宁)1月22日,为进一步强化和提升呼图壁县应对重特大灾害事故的综合应急救援能力,呼图壁县消防救援大队结合呼图壁县辖区实际,坚持“实情、实景、实装、实训”的原则,积极开展地震灾害应急救援拉动演练。

图为集结队伍,准备出发。

图为携带各种救援装备的消防队员徒步行进赶往指定地点。

图为携带各种救援装备的消防队员徒步行进赶往指定地点。

图为消防队员在模拟救治伤员。

图为消防队员在模拟救治伤员。

此次演练模拟受地震影响,灾区道路中断,救援队伍到达如意生态园附近,发现道路损毁,无法正常前进,地震救援队随即采取携带救援装备物资徒步行进的方式,从如意生态园徒步行进大约1公里赶赴震中区域展开救助。

演练依次开展了接警调度、人员集结、徒步行进、器材检查、营地架设、浅层搜索、生命探测、横向破拆、竖向破拆,坍塌物水平撑顶,安全破拆、狭小空间救人、防疫洗消作业,紧急避险等科目,共出动消防车4辆,人员2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