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 固原|2021年1月25日 星期一

图片
每个人都有潜在的能量,只是很容易被习惯所掩盖,被时间所迷离,被惰性所消磨。
本 地 新 闻
原州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紧急提醒
宁夏大学法学院与西吉县司法局互学互助 合作共赢
近日,宁夏大学法学院与西吉县司法局互学互助联席会议在西吉县司法局召开。会上,西吉县司法局负责人与宁夏大学法学院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利用宁夏大学法学院的优质教育资源,实现贫困地区法律人才培养共赢,深化校地合作内容,助力乡村振兴。
整治卫生 清洁环境 隆德县城市公共服务中心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卫生防线”
区 内 新 闻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1月23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北京河北考察并听取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1月24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润儿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常委会有关负责人以及有关方面同志列席会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常委会党组和班子成员深入进行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查摆问题,在此基础上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会议通报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
宁夏“1234”工作法有效提升煤矿监管效能
记者1月24日从自治区应急管理厅获悉,2020年以来,自治区应急厅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紧紧围绕破解“屡禁不止、屡罚屡犯”“屡查屡罚仍挡不住事故发生”这一问题,结合全区煤矿安全生产实际,制定“1234”监管工作方法,落实安全生产监管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提升了全区煤矿监管效能。
宁夏首个自治区制造业创新中心通过认定
1月24日,记者了解到,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日前批复煤化工资源循环利用创新中心成立,这标志我区首个自治区制造业创新中心正式组建成功。
结冰路滑!宁夏高速公路部分路段临时交通管制
宁夏交警发布最新高速公路即时路况信息:1月24日17时15分,受降雪天气影响,路面结冰不具备通行条件,对以下高速路段及收费站上站的所有车辆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1、京藏高速桃山至兴仁段;
2、福银高速桃山至固原南段、六盘山收费站;
3、寨海、萌海、固会、彭青高速沿线各收费站;
4、青兰高速由西向东隆德至青兰立交段、隆德收费站。
国 内 新 闻
中共十九届中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重点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聚焦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集中的领域和环节,坚决查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审批、国企改革、公共资源交易、科研管理等方面的腐败问题。深化金融领域反腐败工作,持续惩治国有企业腐败问题,加大对政法系统腐败惩治力度,深入推进反腐败国际合作和国际追逃追赃。深化标本兼治,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
喻红秋、傅奎当选中央纪委副书记
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公报说,全会按照党章规定,选举喻红秋、傅奎同志为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副书记。
逆势上涨!2020年上海实现生产总值增长1.7%
上海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24日开幕。上海市市长龚正作政府工作报告。根据报告,2020年,上海全年实现生产总值增长1.7%至3.87万亿元,人均生产总值突破2.3万美元。2021年,上海全市生产总值增长目标为6%以上。
湖北今年经济增长目标定在10%以上
湖北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24日在武汉开幕,湖北省省长王晓东作政府工作报告时介绍,2020年湖北地区生产总值恢复到上年的95%以上。2021年是湖北经济恢复重振关键之年,王晓东透露,湖北把今年经济增长目标定在10%以上。
孙大伟当选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主席 周勇当选重庆市政协副主席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24日补选孙大伟为自治区政协主席。1月24日,周勇当选为政协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副主席。1月24日,浙江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经审议表决,决定接受彭佳学辞去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职务,决定接受李火林辞去浙江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职务。
罕见!普通地级市书记、市长均为副省级
吕梁市长王立伟当选为山西省政协副主席,成为吕梁2003年设市以来,首位在任期间升任副省部级干部的市长。特别的是,吕梁现任市委书记李正印已经于2018年1月当选为山西省政协副主席。目前,吕梁党政一把手均是省政协副主席。
中国高铁里程五年倍增 里程稳居世界第一出行更便捷
截至2020年底,我国高速铁路运营里程达3.79万公里,较2015年末的1.98万公里,相当于在“十三五”期间翻了近一番,稳居世界第一。
海南计划2024年底前完成全岛封关各项准备
图片
海南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24日在海口开幕,海南省代省长冯飞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十四五”时期海南将初步建成自由贸易港政策制度体系。完成自由贸易港第一阶段制度安排有关任务,争取2023年底前具备封关硬件条件、2024年底前完成封关各项准备。
山东栖霞金矿爆炸事故中已取得联系的11人全部升井
记者24日从中国应急管理部获悉,山东栖霞笏山金矿事故救援取得新进展,已取得联系的11人全部成功升井,仍有10人情况不明。
政策汇编
中国新闻网:我国将全面推行企业风险主动报告制度;2021年北京市五环路内继续执行全年禁放政策;北京疾控建议市民在京过春节;北京大兴:集中隔离可留一名家庭成员居家隔离照料宠物;吉林省暂停人员聚集活动;西安铁路售票时间有变化 预售期调整为15天。
国 际 新 闻
俄罗斯多地爆发非法游行,俄外交部警告美方:勿干涉内政
据“今日俄罗斯”23日报道,当天数千人走上俄各大城市街头,举行“非法示威行动”抗议纳瓦利内被捕。其中,莫斯科和圣彼得堡的示威演变为暴力活动。有俄罗斯媒体报道称,甚至出现了示威者“强挖”一名安全部门人员眼睛的残忍一幕。目前,俄外交部已经召见美国驻俄罗斯外交官,并警告美国大使馆不要干涉俄内政。
美国总统拜登与英国首相约翰逊通电话
当地时间1月23日,美国总统拜登与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通电话。约翰逊也成为拜登就任总统后,首个与拜登通话的欧洲国家领导人。
伊朗呼吁拜登挽救核协议 要求“无条件”解除制裁
近日,伊朗方面呼吁,美国新政府“无条件”解除卸任总统特朗普对伊朗实施的制裁,以挽救2015年伊核协议,并警告否则伊朗“不会做出任何让步”。
韩媒:韩总统文在寅迎69岁生日 与家人低调度过
图片
据韩媒报道,当地时间1月24日,韩国总统文在寅迎来69岁生日,当天他同家人低调度过生日。
东京奥运会空场举办经济损失或达2.4万亿日元
共同社1月24日消息,日本关西大学名誉教授宫本胜浩(理论经济学)22日公布的估算数据显示,受新冠疫情扩大影响,如果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空场举办,经济损失将达约2.4133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507亿元)。
今 日 天 气
原州区:小雪转多云
西北风4转2级 气温-7℃/1℃
空气质量:优
西吉县:小雪转晴
西北风4转2级 气温-8℃/0℃
空气质量:优
隆德县:中雪转多云
西北风4转2级 气温-10℃/0℃
空气质量:优
泾源县:中雪转多云
西北风4转2级 气温-8℃/1℃
空气质量:优
彭阳县:中雪转多云
西北风4转2级 气温-7℃/2℃
空气质量:优
今 日 互 动
要形容女孩子好看,说什么话她最高兴?
留言说出你的答案吧!
【上期答案:花花世界】
开 心 一 刻
是谁!
这么大胆
居然敢咬我的尾巴!
看我猛猫咆哮!
算了算了
图片
编辑:张永东 责编:李慧 审核:王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