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营陷舆情泥淖之际 侯友宜、卢秀燕出手相救?

[新闻页-台海网]

左起:卢秀燕、韩国瑜、侯友宜。台媒资料图

香港中评社报道说,中国国民党执政5县市政府,因为桃园医院群聚染疫事件,宣布“禁桃令”要求公务员勿赴桃园洽公,引发非议。就在蓝营陷入舆情泥淖之际,国民党2位“直辖市”首长新北市长侯友宜、台中市长卢秀燕先后大动作表态挺桃,不只让自己免于卷入风暴,也为蓝营起到平息争议的效果。

桃园医院群聚染疫事件扩大,包括澎湖、苗栗、云林、金门、连江等国民党执政的5县市政府21日宣布,公务员非必要勿赴桃园洽公,被民进党指控是在制造对立,让蓝营的负面舆情瞬间上扬,陷入形象危机。

就在蓝营的负面舆情发酵之际,新北市长侯友宜随后在22日声明“新北跟桃园是共同生活圈,一定共同面对”。台中市长卢秀燕则在23日宣布,“不但不禁桃,台中还要助桃”,将盘点资源对桃园伸出援手,并向民进党桃园市长郑文灿加油打气,郑也在脸书上留言致谢,获得广大好评。

侯、卢自担任地方首长之后的政治风格,一直走“淡化政党色彩、与党务保持适当距离”的孤鸟路线,这次如此表态并不令人意外,双方的正面网路声量也确实攀升,免于陷入国民党的争议泥淖之中。

值得注意的是,侯友宜、卢秀燕先后表态挺桃,明哲保身之余,无形间为蓝营的负面声量止血,两人已奠定自己在蓝军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