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雾天气三车追尾一人被困   龙口消防紧急破拆救援

大小新闻客户端1月25日讯(YMG全媒体·大小新闻记者 纪殿国 通讯员 孙成飞 摄影报道)1月24日7点12分,受大雾天气影响,在G228国道曲谭村附近发生发生一起三车追尾事故,事故造成1人被困。龙口市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2车12人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在救援的途中,消防救援人员看到道路能见度不足20米,事发路段已造成大量车辆滞留。到达现场后,消防救援人员看到一辆油罐车、两辆货车先后追尾在一起。由于撞击猛烈,最后一辆货车驾驶室已经变形, 汽车挡风玻璃及其他零部件散落一地,驾驶员被方向盘卡在变形的驾驶室内。

为尽快救出被困驾驶员,消防救援人员立即指挥前车缓慢向前移动,以营造救援空间。随着前车车尾与中间车辆的分离,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对驾驶员被困情况进行侦查,同时对变形驾驶室进行破拆。随着救援空间的不断增大,救援人员随即进入驾驶室内,合力将驾驶员抬出。

“由于大雾天气,前边堵车了,我没注意直接就撞上了。”被困驾驶员说。消防救援人员提醒司机朋友:雾天行车能见度低,视线不清,驾驶员容易产生错觉;同时由于路面湿滑,车辆制动性能变差,容易发生追尾、撞车事故。大雾天气要放慢车速、保持车距,注意观察、判断,以防各类突发情况。

责任编辑:赵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