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黑龙江队李馨夺女子爬坡赛冠军

东北网1月23日讯(记者 安泽)22日,2020-2021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在甘肃省白银市鸣枪开赛。当日上午进行的女子3公里爬坡(传统技术个人出发)比赛,来自黑龙江雪上训练中心的李馨,以9分53秒47的成绩获得该项目冠军。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作为积极参与备战2022北京冬奥会的一项重要赛事,本次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历时八天,设8个比赛项目、11个颁奖项目。来自国家越野滑雪集训队的百余名选手,以及全国17个省份的23支代表队、2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参与其中。越野滑雪国家集训队领队张蓓介绍,距冬奥会还有不足380天,已经到了精兵冲刺阶段,国家集训队也是想通过比赛选拔出国内最优秀、最好的运动员。

本次锦标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甘肃省体育局、白银市人民政府主办。赛事结束后,各路兵马原地休整两天后,2020-2021赛季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将在同一赛道接续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