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价给了买房机会:现在却不敢买?

图片
在楼市渐趋平稳之际,近期有些“暗流”值得注意:
一是“房价还要涨”之说,引起了部分人士的恐慌;
二是受控价影响,部分新盘的价格预期被动调低,有人说这样的房子不敢买!
不禁要问:一向较为坚挺的楼市,比较笃定的市场,为何突然变得这么脆弱了?
进入2021年,西安楼市是什么状况呢?
在2020年12月31日6盘房价公示后,很多人发现:新房的价格涨幅被控制,甚至出现“零涨幅”或略有下降的情况。
这把很多人给搞懵了,尤其是手上有新盘本来指望新年里能备个更高价格的房企,一下子不知道咋弄了!
而这时,为了加强市场供应,房管部门要求房企凡是价格公示且达到预售条件的盘,立即推出。
我们来近期一些楼盘的登记情况:
CID中央首付(紫薇·云璟时光)位于高新三期CID板块,项目本次推出11#、12#和13#共96套洋房,户型为约167㎡,均价2.11万/㎡,三天有2590个登记,核验下来呢,有2242个通过!
这个价格,出现2千人摇号选房,上一次推出房源200多天,也是2千多人摇号,确实是很牛逼的!
位于北辰大道东侧,浐灞一路和北辰东路口的旭辉国宸府项目,首次推出7#和8#楼,共309套房,户型为110㎡、128㎡和143㎡,均价约1.77万/㎡,三天登记1017个,核验下来有703个通过!
首次登记,就有1000多个登记,首开就摇号选房,这确实也不错。
再看新城首府,位于西部大道与西沣路交汇处东侧,本次推出5#楼,户型约123㎡和143.87㎡,共132套,均价1.86万/㎡,三天有307个登记,核验下来有115个通过,和上次一样,不摇号选房。
再看碧桂园·阅江府,本次推出2栋楼96套房,户型为约147.58-148.07㎡四室和187.78-188.24㎡四室,均价2.11万/㎡,三天有223个登记,核验通过79个!
还有碧桂园·香湖湾1号,本次推出1栋楼41套房,户型为约282㎡五室,三天登记153个,结果核验下来35个通过!
碧桂园两盘,单价高,户型中偏大,出现这样的态势正常!
通过上述5盘的登记态势看,没有特殊情况出现,只是中央首府登记稍微令人惊讶些外,总体是平稳的:延续着2020年的总体态势,热的热、平的平。
2021年,西安的房价还要涨吗?
坦率地说,这是个伪命题!
只要地价涨,那怕是很微弱的涨幅;只要货币总量超发,大宗资产的价格,还是要上涨的,房产不是大宗资产吗?
那么,房价还会大涨吗?不可能!
一是控价从严,从2020年12月30日到2021年1月20日,4个批次19个盘的价格,95%的新房价格没允许怎么涨。这个势头看不出来吗?
二是大趋势上,房产整体大涨的阶段过了,未来大概率是平稳上涨、小幅上涨。不排除局部时段、局部区域或会出现下跌。
即便是西安GDP过万亿,城市价值提升,资产价值坚挺;即便是限购取消(正在被金融调控和长效机制替代),房价大涨的情况也很难复现。
如此态势下,当下及未来买房的人,慌什么呢?谁说房价要大涨,拿这摔TA脸上!
当下及未来,你要买房的话,担心的不是价格,而是要重视如何在合适的时机买到价格和产品都满意的房子!
当前的低价房,不敢买?
呵呵,在西安主城区房价1万/㎡甚至更低的时代,每年成交16000-2000万/㎡,都买错了?
当前,因为前几年西安房价涨幅过快,连续涨了57个月,带来的影响不小,有些是深远影响,利弊已显现,进一步控价从严是必须的。
所以,在2021年开年,连续3批次13盘,加上之前6盘,共19个盘10891套房源的价格,总体是被控制了,对主流的刚需买房人来说,绝对是好事!
房价高,买不起;房价大涨,心里慌;现在房价稳了,够得着了,机会来了,为啥却“止步不前”呢?
可以说,控价从严,是政府变相的给想买房人发福利!怎么理解?还不明白?
没错,我们也提醒过,在2021年及未来买房,在关注价格的同时,要关注产品和品质,更要关注未来交付时的呈现度!
这是在提醒,要谨防极少数。
对于多数开发商而言,还是要面子的,尤其是绝大多数的品牌房企和有追求的房企。砸牌子的事,谁愿意干呢?
再说,不少的项目,地价在3000-4000元/㎡,毛坯房都卖到12000-16000元/㎡了,还有什么理由不做好产品?!
至于说,因为被控价,售价没有达到预期,楼盘就会降标一说,那也正常。高价高配、中价中配、低价低配,一分价值一分价钱。
如果能低价买到中配,甚至局部高配,它不香吗?
不是没有,看如何捕捉!
需求分层、产品分层、品质分层、价格分层,是必然。因需选择,对标购买,这才是当下买房该有的正确姿势。
现在的市场和形势,考验开发商,也考如何买房。
买对了,买省钱了,或者是买赚了,收获是自己的。少听一些道听途说,多看看大势,然后埋头去做选择。
编辑=六言 编审=周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