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甘肃“大雪”是“打”下来的,下周省内局地仍有降雪

图片
1月24日,
兰州2021年第一场雪来了
图片
图丨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赵鑫远
尽管这场降雪给市民出行带来诸多不便,
但对于改善空气质量,
增加空气湿度有莫大益处。
记者从兰州市气象局获悉,
在这场降雪中,
兰州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
进行了人工增雪作业。
1月24日早晨,兰州天空灰蒙蒙的,空气中弥漫着尘土的味道。到上午11时许,兰州城关区等地出现如柳絮般的降雪,随后,雪越下越大。不一会,兰州市区银装素裹,白茫茫一片。
24日下午5时,兰州气象局发布的“雪情快报”称,截止下午5时,兰州市大部出现了降雪天气,降雪量为:兰州五里铺2.3mm、榆中三角城3.1mm、皋兰三川口1.9mm、 永登城关0.6mm。从24日早8时开始,兰州市人影办组织榆中,永登、皋兰等4个作业点实施地面人工火箭增雪作业。
记者从省气象局获悉,24日,不仅兰州有降雪,而且河东多个州市也出现了降雪天气过程,临夏、天水、定西、平凉、陇南、甘南等地气象部门发布了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兰州市天气预报
图片
24日,兰州市气象局发布25日-31日兰州市区天气预报。
25日(周一)阴转多云,-9℃~5℃;
26日(周二)多云,-10℃~3℃;
27日(周三)多云转晴,-8℃~3℃;
28日(周四)晴,-10℃~0℃;
29日(周五)晴转多云,-10℃~2℃;
30日(周六)多云转阴,-11℃~-1℃;
31日(周日)阴转晴,-8℃~4℃。
甘肃省主要城市天气预报
图片
图片
预计25日白天甘南、临夏、定西、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州市阴转多云,部分地方有小雪;兰州、白银两市多云,局部地方阴有小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祁连山区阴有小雪,酒泉市有4-5级西北风。
25日夜间到26白天甘南、陇南两州市多云,局部地方阴有小雪;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
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甘南、陇南两州市多云,局部地方阴有小雪或雨夹雪;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河西五市及白银、平凉、庆阳三市有4-5级西北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