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全市安全生产暨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永济市广播电视台 官方发布平台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图片
1月23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长黄亚平,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文选,永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贠晨昱,副市长张立功、牛艳玲、秦浩、卫军、麻亚龙在永济分会场参加会议。会后,我市立即召开全市安全生产暨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安全部署全市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图片
图片
黄亚平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大,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黄亚平要求,要扎实做好常态化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坚决杜绝松懈麻痹思想,时刻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持续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真正将安全生产根植于内心,体现于行动,以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的措施,切实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要清底子、有重点的抓好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各镇(街道)、各职能部门要主动履职担当,围绕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森林防火、道路交通、供热供气、特种设备、景区景点等重点行业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深化排查,切实将风险隐患的底数摸清。要建立工作台账,加强风险管控,动态研判,对症下药,及时堵漏洞、补短板,从源头上防范各类事故发生,全面提升我市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要真正将责任意识贯穿于每一个细节。市安委会办公室要充分发挥指挥协调调度作用,进一步强化工作部署,细化工作措施,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主动担当作为,敬业认真负责,日常监管中要强化标准意识,提升工作水平,盯住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不厌其烦,反复检查,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细落实,推动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各副市长及经济技术开发区负责人分别就各自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记者:王程央 柳峰峰,图片来源:永济报社)
图片
图片
转型为纲  项目为王
改革为要  创新为上
奋力谱写永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篇章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运城网信备案C00033号